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颓势依旧

2015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颓势依旧

2015/10/28 15:29:41

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持续低位运行,传统行业新增项目需求持续低迷。纵观2015年全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萎缩幅度同比进一步加大,市场进入后成熟期。gongkong预计2015年全年中高压变频器市场 ASI指数将低于90((AutomationSales Index ,自动化供应商出货指数)=自动化供应商当季(当年)出货额同比*100)

2015年前三季度国内经济承压下行,中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的电力、冶金、矿业等项目型市场走势持续低迷,而市政等与民生能源相关行业对于中高压变频器第需求也步入下行趋势,对中高压变频器整体市场带来一定影响。

矿山:由于能源结构调整,产能结构调整,矿业行业面临产能整合,铁矿、有色金属矿行业市场表现好于煤矿行业,但是由于煤矿行业为中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行业,新增项目较少,改造项目也进入瓶颈期。近年以来中高压变频器在矿山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大幅萎缩。

冶金:由于投资紧缩,产业结构调整,新增项目大幅减少,现有项目主要集中在钢厂搬迁,节能及环保改造项目。2015年前三季度中高压变频器在冶金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大幅萎缩。

电力:由于能源结构调整,火电趋于稳定,核电及水电投资上升,而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的火电行业中,项目主要集中在自备电厂及电厂改造类项目中。虽然电厂给水泵改造项目有所增多,但不足以改变整体行业变化,前三季度中高压变频器在电力行业市场规模同比小幅下滑。

石油天然气和石化:由于国家能源战略调整,油气和石化类项目延期现象较为普遍。

化工:国际原油价格震荡,煤化工类项目因成本问题,开工数量趋于减少。精细化工中小项目存在一定市场机遇,基础化工项目仍在低位徘徊。

建材:由于产能调控,项目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类改造项目中,新增项目较少。

水工业:基础设施投资保持平稳,供水及水处理类项目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以及海水淡化类项目。

传统重工业行业产业结构仍处于调整期,工业领域的市场需求逐渐趋于新的平衡。未来几年,新增项目持续低迷,改造项目将占据主流,市场将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仍将在低位徘徊。gngkong认为未来3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下跌趋势将有所收窄,将年均保持在2%的萎缩幅度。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曹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