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牵手通用汽车 巨头联合发展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牵手通用汽车 巨头联合发展无人驾驶汽车

——— 谷歌发展无人驾驶汽车
2015/11/2 14:30:36

   谷歌研制无人驾驶汽车这是由来已久的事情,最新消息传出,谷歌或联手通用汽车合作生产更好,更廉价的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彭博社周四文章的主题是计划明年末发布的卡迪拉克半自动驾驶系统SuperCruise。无需司机干预,SuperCruise利用传感器和摄像头调整汽车的速度和方向。 

   在讨论两家公司涉足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话题时,通用汽车产品开发掌门马克�罗伊斯(MarkReuss)向彭博社称,合作对两家公司都有利。他阐述了谷歌、通用汽车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并表示双方可能合作。罗伊斯说,“我们制造汽车,我们知道如何制造汽车。谷歌有出色的技术能力。我们对双方合作非常有兴趣。”数月前,罗伊斯还把谷歌称作“非常有竞争力的威胁”。

    谷歌和通用汽车已经存在合作关系。多款通用汽车2016年款车型都支持谷歌的AndroidAuto。

    谷歌在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方面投入巨资,自20世纪初以来通用汽车一直生产汽车。彭博社在文章中指出,通用汽车在盈利能力和投资力度方面都不如谷歌。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有助于降低成本,更快地使无人驾驶汽车进入主流市场。目前,以特斯拉ModelS为代表的具有无人驾驶技术的汽车仍然是富人的玩具。

    差异仍存 

   但是,两家公司对未来的看法存在差异。彭博社文章指出,罗伊斯断然否认了交通运输将完全集中化的观点,他设想,未来通用汽车将向个人销售汽车,并为只偶尔需要乘坐汽车的用户提供出租或拼车类解决方案。谷歌则认为汽车的未来在于共享——无论是拼车还是共享所有权。谷歌和通用汽车合作,在利用以往经验的同时可以探索未来最好的汽车销售方式。 

   谷歌没有就任何具体的合作发表评论,但公司发言人提到《华尔街日报》9月份的一篇文章,文章指出,谷歌“不计划自己制造汽车,希望与其他厂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技术”。通用汽车发言人称,该公司目前没有更多消息需要对外披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