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汉诺威市长团参观Lenze 2015PTC展台

德国汉诺威市长团参观Lenze 2015PTC展台

2015年10月27日,在2015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开幕首日,由德国汉诺威市市长Stephan Schostok带领的德国汉诺威市长团,参观Lenze展位。Lenze亚洲发展市场部副总裁、副总经理Frank Lorch为市长团嘉宾介绍Lenze参展及企业发展情况。

(右一:Stephan Schostok 市长  右二:Frank Lorch 副总裁)

(Lenze PTC展台)

Frank Lorch介绍,围绕“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自动化工厂和自动化物流等概念,Lenze在本届PTC展示其驱动与自动化的最新技术,独特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先进的德国制造工艺。

物流行业三大应用

场内物流是Lenze在2015 PTC上的展示亮点。此次,Lenze展出物流行业的三大应用:穿梭车、立体存储分拣系统、输送机。

——穿梭车

穿梭车是一种用于自动化物流系统中的智能型搬运设备,具有动态移栽的特点,能使物料在不同工位之间的输送布局更加紧凑、简捷,从而提高物料的输送效率。它在快速消费品、冷链仓储、食品和饮料、医药和烟草等行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的仓库仓储应用有着很强的适用性。

“针对这些行业应用,穿梭车需要有较高的运行速度和较大的负载能力。”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部门经理周建明说,Lenze的直流小驱动电机可达到上述要求,该产品具有运行速度可达3000rpm运行速度、2倍以上高载荷能力、持续1分钟电流过载等特点。同时,Lenze还能提供轴向减速箱、直角减速箱等减速电机整体解决方案。

——立体存储分拣系统

针对立体存储分拣系统,Lenze带来了9400HighLine伺服驱动器和MCS同步伺服电机。

9400HighLine伺服驱动器功率范围在0.37kW至370kW,能实现可控动态运动,采用多内存模块实现内存可扩展,通讯方面支持CANopenDeviceNetEtherCATEthernetEtherNet/IPPOWERLINKPROFIBUSPROFINET等,支持同步和异步电机。该产品种类多样,配置灵活的技术功能,如列表定位、定位控制、电子减速机和电子凸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enze这款产品在欧美的立体存储分拣应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伺服9400HighLine搭载MCS同步伺服电机,再加上GFL小侧隙斜齿轮减速电机MCA异步伺服电机,可组成一个码垛系统驱动装置,为货盘装载操作提供支持。该装置一般用在生产流程末端或在自动化仓库中准确配置重物包装设备上的负载。

此外,MCS同步伺服电机与 9400highline的产品组合,具有集成式高精度点对点定位、精确无反馈速度控制、无磨损制动管理,可应用于皮带横移式分拣机和翻碟式分拣机。

——输送机

在输送驱动系统中,一般情况下,变频器可以完全满足物料输送的动态速度要求,但对于较大物料,必须搭配使用减速电机才能实现持续稳定的运行速度。Lenze提供的配套产品包括8400变频器、分布式变频器、Smart电机m300、轴向减速箱和直角减速箱。

这次展示Smart电机是Lenze的明星产品,获得业内广泛认可。其独有的4倍启动力矩使得整体减速电机机座号减小一号;500至2600转速恒扭矩宽幅运行范围将整条输送线的产品种类大大缩减;分布式安装即时调速功能省去了传统的变频器和控制柜的设置,为客户节约不少的的生产成本。在智能方面,用户只需配备一台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并下载Lenze App便可轻松操作。

同时,Lenze推出的Smart电机+g500系列减速机明星组合,在物流行业有着多种应用,如轨道输送机、链条输送机、皮带输送机等。

新产品亮相PTC

“创新,是Lenze的核心竞争力。”周建明说。

MCM同步伺服电机是Lenze这次展出的新产品。由于中国市场对价格敏感性较高,Lenze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对MCM同步伺服电机进行研发设计,在不降低产品质量的情况下降低成本。结构紧凑,易于控制,运行平稳是这款产品的特点,它非常适合各种定位任务;0.6Nm至26.4Nm的扭矩范围,被设计用于机器人、包装设备和处理系统;其SpeedTec连接旋转接头使安装维护快速简便。

据周建明介绍,Lenze今年推出的新品还包括由中国研发中心研制的M520三相交流变频电机和M220交流电机。在研发上,Lenze做了很多创新,如更好的散热特性,更高能效,更加紧凑的尺寸。目前,这两款产品处于客户试用阶段,随后将正式推入市场。

新形势下Lenze的新机会

“《中国制造2025》倡导的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与德国倡导的‘工业4.0’相结合,对于Lenze而言是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周建明表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势必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需求将会提升,Lenze会抓住这个机会。

在硬件方面,Lenze会不断创新,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高能效、更有效率、更高性价比的升级换代产品;同时注重软件部分,结合Lenze多年的成熟经验推出相关软件,如FAST软件模块可以帮助客户减少80%的现场编程时间,DSD和DSC可快速实现高效驱动设计,Engineer和PLC Designer可简化设置和编程流程,VisiWinNET可快速有效实现可视化,适用于服务技术人员的EASY Starter可轻松实现在线诊断、参数设置和调试。

之于未来行业与市场发展,Lenze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工业机器人等新兴市场,同时并不放弃传统行业机器升级换代带来的市场机会。(文/gongkong张丽莹)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伦茨又双叒上电视了!

共促低碳转型|伦茨推出m550-T 2 级能效(IE4)三相异步电机

迎接新动能!伦茨在医疗用品条包机的应用

Intuitive Automation APP – 直观自动化 APP

中国德商会上海代表走进伦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