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火电行业发展增速放缓

2015年火电行业发展增速放缓

2015/11/4 10:06:41

火电行业发展

2015年第3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413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增速同比回落3.0个百分点。2015年1-9月份,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7429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多投产2179万千瓦,其中火电3955万千瓦;电源项目在建规模约17665亿千瓦,比上年同期增加3147万千瓦。其中,火电在建规模7808万千瓦;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火电完成投资721亿元,同比增长25.7%。

从行业整体来看,第3季度火电项目主要以机组维护类为主,在建项目和环保改造类项目对自动化产品需求同比去年有一定的下降,第3季度电力行业自动化产品采购额同比微幅增长;gongkong预计2015年第4季度电力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将保持稳定,行业自动化产品应用规模同比持平。

数据来源:gongkong

虽然火力发电仍然是我国电力发展的主力军,但自国家环保政策大力推广以来,电力行业提倡新能源发电,火电发展受到一定限制;火电行业项目主要是机组维护、脱硫脱硝等,环保改造等为主,相比于新增机组来说,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量相对较少。从发展趋势来看,gongkong预计,受火电脱硝类环保改造项目市场趋于饱和火电新增项目增速放缓的影响,2015年第4季度电力行业自动化整体规模同比保持持平。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赵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