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融合已现,许亚太物联网市场五年翻番儿的未来

融合已现,许亚太物联网市场五年翻番儿的未来

2015/11/4 15:05:03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 英特尔周二公布了3款新的Quark芯片以及配套软件和技术规范,意在帮助客户进入竞争激烈的物联网领域。这标准着因特尔一向坚守的产品策略破冰。事实上,英特尔早已在物联网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例如投资开发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无人机的创业公司。

随着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的融合,数以十亿计的设备已经通过物联网连接起来,以及还有数十亿计的设备等着上线,这种融合已经成为现实。近年,除英特尔、思科外,自动化的豪门新贵不少已转战物联网。

在2014年10月14号和15号在芝加哥举办的2014年物联网世界论坛上,罗克韦尔自动化首席执行官KeithNosbusch和施耐德电气的首席技术官PascalBrosset都将物联网在制造业领域以及更多领域的应用称为一种“变革”。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亚太地区的物联网(IoT)行业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连网设备总量将由目前的31亿台增至86亿台。同期,亚太地区(除日本外)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2500亿美元增至5830亿美元。

IDC亚太地区研究副总裁查尔斯•里德•安德森(Charles Reed Anderson)表示:“物联网行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变得相对成熟多了,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的很多大型政府计划推动了需求的强劲增长。市场需求的增长导致领先的ICT厂商和初创公司们更加关注物联网,它们都想在不断增长的物联网市场上分一杯羹。”

安德森说:“虽然地区或各国的高水准物联网市场预测信息对某些人来说很有用,但是对于提出了具体要求的功能领域却没多大价值。例如,销售和营销要求物联网预测信息与垂直行业相符,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效地设定目标和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而产品管理要求物联网预测信息与用户使用方案相符,这样他们就能了解他们的解决方案在多个行业的市场有多大。”

中国不但将会继续引领整个亚太地区的物联网市场,而且还将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占到整个亚太地区市场的59%,届时全球五分之四的连网设备将位于中国。

然而IDC同时也指出,市场规模并不等同于市场成熟程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