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十三五:六大风口 不可错过

聚焦十三五:六大风口 不可错过

2015/11/4 15:09:43

在上周,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鲜出炉。 聚焦“十三五规划”,在这份关乎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中,有哪些是关于工业自动化,哪些日后能够成为工业自动化的掘金点?小编梳理如下,先睹为快!

风口一:网络强国

“互联网+”概念股是近年来资金追逐的热门,其中也诞生了不少真正的具备高成长性的优质上市公司,它们在股票市场的强势表现也为机构投资者创造了很可观的投资回报。“十三五”规划重点提到:“培育发展经济新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风口二:制造强国→高端制造

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政策鼓励以技术引导的高端制造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目标:“构建新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中国制造二〇二五》”。中欧基金袁正光分析道,“十三五”规划首个聚焦点就在于“制造强国”,预计未来5年工业化升级的规划中,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农机装备、高性能医疗器械等行业都会迎来新机会。

风口三:绿色发展→环保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提到了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生态安全、绿化保护等环保概念。景顺长城基金也表示,五中全会召开,无论从市场还是政策看都将带来利好,投资上,相对看好新能源、环保行业。

风口四:新能源汽车

在高端制造、环保等领域时都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细分的产业方向,即新能源汽车。尽管基金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归属有不同的分类,但这并不妨碍基金公司将其看作“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跟踪领域之一。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板块在A股市场表现强势,相关主题基金也渐成规模。

风口五: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这个炙手可热的概念如期出现在五中全会公报中。公报提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同有关国家和地区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一带一路”概念股覆盖了基础建设、机械、电力、通信等多个行业,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辨识工作较为复杂,可通过直接申购“一带一路”主题基金的方式参与这项热点投资。

风口六:国防军工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到,将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