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 ®在工博会解读智能制造前夜的挑战与机遇

gongkong ®在工博会解读智能制造前夜的挑战与机遇

——— ——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危”与“机”
2015/11/4 15:11:12

2015年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共同作用影响的集中体现期。2015年又是“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布局的启程之年,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颁布之年。

当进入“新常态”的中国工业经济遇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站在“三期叠加”的现实坐标上,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立足点是什么?中国自动化产业的发展动力靠什么?发展空间在哪里?

工博会同期,gongkong®的互联网+中国“智造”——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危”与“机”市场研讨会于11月3日下午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M5-03会议室成功举办。gongkong®市场研究资深专家为到场观众剖析了2015年中国自动化产业的市场现状,并且分类解读了中国自动化产业的发展趋势。

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国自动化市场动态运行分析白皮书》、《2015年中国自动化下游行业市场动态分析》、《2015中国主要自动化产品市场动态分析》和《工业自动化“互联网+”生态平台》四个议题与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中国自动化市场在经历了2012年的寒冬后,2013年有“回暖”表现,但这种表现也仅仅持续了一年,从2014年开始,工业制造业投资低位徘徊,中国自动化行业风雨飘摇。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工业经济依旧承压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中国自动化市场需求进一步减少,gongkong®市场研究经理潘雪松先生分享了《中国自动化市场动态运行分析报告-2015三季度中国自动化市场分析》报告,深入阐述了中国自动化市场的现状,并且解读了现行政策对自动化市场、下游行业以及市场格局的未来发展影响。

研讨会的第二个议题,是由gongkong®市场研究经理王伟明先生分享的《2015主要自动化产品市场动态分析》报告。王伟明先生以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的走势及格局变化为基础,对2015年前三季度自动化细分产品市场现状、应用行业两点以及产品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对传统自动化产品市场未来走势做出了预测,最后解析了现行宏观政策对新型自动化市场的引导。

2015年中国工业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中国工业正处于结构调整、新旧能动转换的关键期,工业内部行业走势分化明显,“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走势持续低迷,绿色能源、与消费、环保等相关行业发展欣欣向荣。gongkong®市场研究经理周博先生和廖龙翔先生在第三个议题——《2015中国自动化下游行业市场动态分析》中,分别讲解了2015年前三季度自动化OEM市场和项目型市场现状,并且详细分析了主要应用行业中自动化产品2015年的表现、行业影响因素及未来市场走势。

研讨会的第四个议题《工业自动化“互联网+”生态平台》分为“产业篇、采购篇、服务篇和金融篇”四个子议题。gongkong®市场研究副总经理陈然先生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分享了《产业篇-智能制造及自动化产品结构变化分析》报告,站在宏观经济政策和制造业发展趋势的角度展望了未来生产制造模式的要求及未来市场发展导向。gongkong®电商总经理周长国先生分享了《采购篇-自动化电商趋势分析》,周长国先生描述了目前中国自动化产品“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并且对未来自动化产品的营销模式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服务篇-自动化存量市场及服务趋势分析》是由gongkong®速派高级经理陈亮先生分享的,陈亮先生首先讲解了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和由存量市场衍生出来的产品需求和服务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详细分析了存量需求格局的变化,以及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最后提出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技术工程师个人也可以成为自动化存量及服务市场参与者的观点。《金融篇-工控领域的“互金”东风》的分享者——旺财谷的曾克庆先生为到场的观众带来了“寒秋里的一缕春风”。在铺天盖地的“互联网金融”浪潮中,工控行业是否能够拥有自己行业特色的“工控金融”,曾克庆先生给出了全新的观点与诠释。

在4个小时的研讨会期间,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会议气氛热烈,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大型装备制造商、工业系统集成商、分销商、终端制造业用户等百余名观众与gongkong市场研究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工控网最为中国自动化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全产业链服务机构之一,将继续持续关注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动态走势,与广大市场参与者进一步沟通分享相关信息。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自动化市场在广大市场参与者的合作共赢下,会迎来更多的商业契机。在每年的自动化行业大型展会上,gongkong®市场研究都会为专业观众带来精彩的报告分享研讨会。

工控网网址:www.gongkong.com 欢迎访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