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油气行业高压电机应用—LNG应用篇

油气行业高压电机应用—LNG应用篇

2015/11/5 10:13:10

当前,国家针对油气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收窄。同时,相关油气行业的安全及环保压力不断增大并且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使得国内油气行业受到较大影响,行业出现效益下滑现象。

国内现在在油气采集方面,路上油气田主要注重设备国产化及信息化;天然气方面则关注西部地区采气及页岩气的开采,而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则是未来的重点关注对象。而LNG建设则在该背景下,成为重点建设对象。

来源:gongkong整理

在现有LNG接收站中,应用高压电机数量在300台左右。该部分电机以6KV电压等级为主,功率范围则在500-3000KW范围内。高压电机主要应用于储罐高、低压泵,海水泵及BOG压缩机。在储罐内高低压泵为立式泵,配套高压电机类型也为立式;而海水泵同样为立式泵并配套立式电机;而其余压缩机配套则主要为卧式电机。以下,我们以海水泵为例:

来源:gongkong

并在LNG接收站中应用的高压电机使用则以外资品牌为主,如西门子,ABB,东芝三菱等。

未来因LNG应用的普遍增加,相关高压电机应用数量则会增加。gongkong预计在油气行业高压电机将有小幅增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高鑫鑫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