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E Connectivity 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和2015财年全年业绩

TE Connectivity 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和2015财年全年业绩

2015/11/9 14:19:35

2015年11月2日,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领军企业 TE Connectivity(纽交所代码:TEL)近日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25日的第四财季报告。

2015年第四财季亮点

净销售额为29.8亿美元,较上年度同比下降3%,有机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6%;

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 (EPS) 为0.90美元,较上年度同比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5%;

由于税目的原因,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摊薄每股收益 (GAAP EPS) 从上一年度的1.48美元下降至0.34美元;

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返还股东7.59亿美元。

2015财年亮点

净销售额增长到122亿美元,较上年度同比有机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0%;

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 (EPS) 为3.60美元,较上年度同比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9%;

由于税目的原因,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摊薄每股收益 (GAAP EPS) 从上一年度的3.87美元下降至3.01美元;

返还股东17亿美元,其中通过股票回购返还12亿美元;

通过四次收购以及网络解决方案(BNS)业务的出售,TE的投资组合不仅进一步得到强化,并且在发展前景良好的传感器市场上奠定了领导地位,还将严苛环境业务销售份额提升至80%。

TE Connectivity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om Lynch表示:“本年度,我们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中表现出色。由于我们的汽车、家用电器、商用航空、海底通信和传感器业务持续表现强劲,销售额有机增长了4%,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长了10%。这很好地抵消了本财年最后两个财季中外汇波动、油气市场下行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而产生的约10亿美元的差额。由于我们强大的执行力、严苛环境产品组合优势,以及 TE 运营优势(TEOA)业务体系带来的生产力提高,我们的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增长了80个基点,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19%。”

“2015财年,TE 的发展战略在大幅推进。”Lynch 说道,“我们完成了四次收购,巩固了 TE 在严苛环境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地位,也确立了在传感器业务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还以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网络解决方案(BNS)业务并将大多数收益返还给股东。到2015财年底,TE 产品组合中有80%的产品是专注于各种严苛环境应用,并且连接和传感器业务贡献了90%的销售额。”

“2016财年,我们预计将达到120亿美元到128亿美元的销售额,中值实际增长1%,有机增长3%。”Lynch 说道,“上述预测反映了TE 大部分的严苛环境业务将在2016财年持续增长,并将会被上半财年中国经济和多个工业市场增长疲软带来的不利影响抵消。我们预计,在2016财年的下半年,库存会恢复平衡,中国市场会恢复增长。尽管市场环境严峻,但我们预计2016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 (EPS) 会在3.80美元到4.20美元之间,中值增长11%。”

2015年第四财季业绩

公司财报显示本财季净销售额为29.8亿美元,上年度同期为30.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0美元,上年度同期为0.88美元。GAAP 每股收益为0.34美元,上年度同期为1.48美元。GAAP 每股收益包括税收、收购相关费用、重组费用和其他费用等共计2.28亿美元。本财季自由现金流达3.89亿美元。

若不计海底光缆业务,公司总订单金额达26亿美元,订单出货率为0.95。

业绩展望

2016年第一财季,公司预期净销售额达27亿美元至29亿美元,中值同比实际下降8%,有机下降4%。公司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2美元至0.80美元,中值下降15%。GAAP EPS预期为0.62美元至0.70美元,包括收购相关费用0.02美元,和重组及其它费用0.08美元。这一业绩展望考虑了外汇不利因素,减少了1.67亿美元预期销售额和0.05美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

公司预计全年预期净销售额为120亿美元至128亿美元,中值同比实际增长1%,有机增长3%;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80美元至4.20美元,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GAAP EPS预期为3.61美元至4.01美元,包含重组及其他费用0.16美元,收购相关费用0.03美元。此业绩展望已计入外汇不利因素,减少了2.62亿美元预期销售额,同比降低了0.10美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和第53周的影响。

以下是关于TE Connectivity 使用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衡量标准 (Non-GAAP Financial Measures,简称非GAAP衡量标准)的信息。

非GAAP 衡量标准

“有机销售增长”、“固定汇率销售额”、“经调整的营业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的经调整营业收入”、“经调整的营业利润率”、“经调整的其他净收入”、“经调整的所得税费用”、“经调整的持续经营收入”、“经调整的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属于非GAAP衡量标准,根据美国普遍适用的会计准则,不能替代GAAP结果。非GAAP衡量标准不能与其他公司报道的类似的一般公用会计原则标准相比。非GAAP衡量标准的主要局限性是这些标准排除了各个指标的财务影响,否则会减少或增加我们所报道的业绩。解决该局限性的最佳方式是结合非GAAP衡量标准和最直接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更好地理解数额、特征以及所报道增加的或者减少的数额之影响。以下内容是关于非GAAP衡量标准的补充信息:

“有机销售增长”是衡量我们业务的潜在结果和趋势的一个有用的标准。这也是我们激励薪酬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净销售增长(最可比GAAP衡量标准)与有机销售增长(非GAAP衡量标准)的不同之处包含外汇汇率、收购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如有)。有机销售增长之所以是评估我们业绩的有用措施,因为它剔除了以下项目:1)不完全受控于管理层的因素,比如外汇汇率变化带来的影响;或2)不反映公司的潜在增长的因素,比如收购和资产剥离。

“固定汇率销售额”代表净销售额(最可比GAAP衡量标准),排除了各阶段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我们相信,固定汇率信息提供了关于本公司净销售额的有价值的补充信息。

“经调整的营业收入”是在考虑一些特殊项目收入或费用之前的营业收入(最可比GAAP衡量标准),这些特殊项目包括:重组及其他费用、收购相关费用、减值费用,和其他收入或费用(如有)。我们运用经调整的营业收入来评估业务分部层面核心经营业绩并为管理层提供评估业务分部经营计划执行和潜在市场条件的依据。这也是我们激励薪酬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调整的营业收入是对投资者有用的指标,因为它使投资者能够深入了解我们的潜在经营业绩、发展趋势,以及这些结果在不同期间的比较。

“按固定汇率计算的经调整营业收入”是排除了各阶段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的经调整营业收入。我们相信,固定汇率信息提供了关于本公司营业收入的有价值的补充信息。

“经调整的营业利润率”是扣除某些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率(最可比GAAP衡量标准),这些特殊项目包括重组和其他费用、收购相关的费用、减值费用和其他收入或费用(如有)。我们经调整的营业利润率不包含特殊项目,以便让投资者了解潜在的业绩。这项措施应该与使用我们的GAAP结果计算出的营业利润率共同考量,来了解金额、性质和调整营业利润率带来的影响。

“经调整的其他净收入”是扣除某些特殊项目后的其他净收入(最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这些扣除项目包括与某些调整前期报税表和其他税项相关的税收分享收入(如有)。我们列示经调整其他净收入,是因为我们相信它适合投资者在按照GAAP得出的结果之外来考虑扣除这些项目的结果。

“经调整的所得税费用”是调整特殊项目的税收影响后的所得税费用(最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这些特殊项目包括与重组和其他费用相关的费用、收购相关的费用、减值费用、其他收入或费用,和某些明显的特殊税收项目(如有)(“经调整的所得税费用”)。我们提出的经调整所得税费用,为投资者提供关于在确定来自持续经营的非GAAP衡量标准经调整收入所使用的调整所带来的税收效应的进一步信息(定义见下文)。

“经调整的持续经营收入”是列示了扣除某些特殊项目后的归属于TE Connectivity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收入(最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这些特殊项目包括与法律和解和储备相关的费用或收入、重组和其他费用、收购相关费用、减值费用、调整前期报税和其他税种相关的税收分享收入、重要特定税收项目、其他收入或费用(如有),以及对应的税务影响(如适用)。我们列示经调整的持续经营收入,是因为我们相信它适合投资者在根据GAAP得出的结果之外扣除这些项目去评估结果。经调整的持续经营收入对我们潜在的经营业绩、趋势和不同时期这些结果的可比性提供了额外的信息。

“经调整每股收益”我们列示扣除了某些特殊项目后的归属于TE Connectivity有限公司持续经营的稀释的每股收益(最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扣除的特殊项目包括重组和其他费用、收购相关费用、减值费用、与调整前期报税和其他税种相关的税收分享收入、重要特定税收项目、其他收入或费用(如有),以及相关的税务影响(如适用)。我们列示的经调整每股收益,是因为我们相信它适合投资者在根据GAAP得出的结果之外扣除这些项目去评估结果。我们相信这样一个衡量指标使各时期结果更具可比性,因为它扣除了特殊项目的影响,这些项目可能再次发生,但在时间上是不规则的,因此使得对比不同时期的结论更为困难。这也是我们激励薪酬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经调整的按汇率不变计算的每股收益” – 我们列示排除了由于不同时间段的外币兑换率有所波动而造成影响的经调整每股收益。我们相信就经调整的每股收益增长的信息而言,汇率不变的信息是非常有价值的补充信息。

“自由现金流”(FCF)是评估我们产生现金能力的有用指标。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净现金(最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和自由现金流(非GAAP衡量标准)之间的差异主要由那些我们认为识别出来是有用的显著的现金流出和流入组成。我们相信自由现金流为投资者提供有用的信息,因为通过它可以了解管理层用于监测和评估我们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的主要的现金流指标。

“自由现金流”被定义为持续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不包括自愿退休养老金和其他特殊项目的现金影响(如有),减去净资本性支出。净资本性支出包括资本性支出减去物业、厂房和设备出售收入。这些项目被减去,是因为他们代表了长期承诺。自愿退休养老金从GAAP衡量标准中被排出是因为这一活动受到经济金融决策而非经营活动的驱动。某些特定项目,包括与分离前的税务事项相关的净支出,也被管理层在评估自由现金流时所考量。自由现金流减去了某些现金项目,这些项目最终会在管理层的和董事会的自由裁量权下被支配,并可能意味着对我们的项目来说具有相比最可比的GAAP衡量标准所显示的更少或更多的现金。通过组合使用自由现金流和GAAP现金流结果,这一局限性可被最好地解决。不能由此推断整个自由现金流金额可供日后的酌情支出,因为我们对自由现金流的定义没有考虑到某些非酌情支出,如偿还债务。此外,我们可能有其他的酌情支出未被纳入自由现金流的计算中,例如酌情派发股息、股份回购及业务收购。

前瞻性陈述

此新闻稿内涵前瞻性陈述(符合1995年私人证劵诉讼改革法案)。此类陈述以 TE Connectivity 目前管理预期为基准,受制于各种情况下的风险、不确定因素和变化,可能使实际结果、表现、金融状况或业绩实质性地不同于预期。文中所有陈述本质并无清晰的史实性,而是前瞻意义。诸如“预期”、“相信”、“预计”、“估计”、“计划”这类的表达大致是为了识别前瞻陈述。我们无意图也无义务更新或改变(明确否认任何此类意图或义务)我们的前瞻性陈述,无论是否因为新信息或未来活动,除非法律要求。此新闻稿中的前瞻性陈述包含涉及未来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以及出售宽带网络解决方案(BNS)业务所得收益的预期使用情况。可能使实际结果实质性地不同于陈述所述的因素包括商业、经济、竞争和调控风险,例如影响产品需求的各种条件,特别是在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竞争和价格压力;货币汇率和商品价格的波动;业务所在国自然灾害以及政治、经济和军事动荡;信用市场的发展;未来商誉减值;符合当前和未来环境及其他法律法规;税法、税收条约和其他立法的变化带来的潜在影响;Measurement Specialties的运营不能成功与我们的业务相整合的风险;收入机会、成本节约和其他来自Measurement Specialties收购的预期协同效应可能不会完全实现的风险或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时间来实现的风险;以及无法实现宽带网络解决方案(BNS)业务预期收益的风险。

关于TE Connectivity

TE Connectivity(纽约证交所代码:TEL)是全球技术领军企业, 泰科电子是TE在中国的成员企业,年销售额达 120 亿美元。在连接日益紧密的当今世界,TE的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发挥着核心作用。TE与工程师协作,帮助他们将概念转变为现实——通过经受严苛环境验证的智能化、高效、高性能 TE 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各种可能。TE在全球拥有约 72,000 名员工,其中 7,000 多名为设计工程师,合作的客户遍及全球 150 多个国家和众多领域。TE相信“无限连动,尽在其中”。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te.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