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指纹识别传感器性能将增强 更快更小

指纹识别传感器性能将增强 更快更小

2015/11/9 14:41:02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在智能手机储存越来越多的敏感数据,智能手机厂商也开始探寻新的方法来确保信息安全。苹果公司在iPhone 5s上搭载的指纹识别系统Touch ID就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操作简单的安全识别方法。

指纹识别    

从那以后,指纹识别这项生物技术就开始被人们广泛关注,一些搭载Android系统的高端旗舰机型也开始采用指纹识别传感器。而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们看到了指纹识别功能在智能手机产品中的爆发,无论是高端机还是入门机都将指纹识别作为手机的卖点。    

现如今,指纹识别功能已经成为许多智能手机产品的标准配置。为了确保指纹识别传感器的精准度和识别速度,其尺寸规格不能太小。而全球最大的光学跟踪(OTP)移动输入设备的韩国制造商CrucialTec最新公布的指纹识别算法将使得传感器的尺寸进一步缩小,同时还能保持高速度和高精度。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CrucialTec公司开发的这种微型表面指纹识别算法被称为Muon,据了解,这种算法将很快应用于国内外的厂商所生产的产品中。Muon算法可以有效识别的最小指纹面积为8平方毫米,识别过程出错的概率低于五万分之一。

通常情况下,指纹识别传感器需要一个较大的检测区域才能收集到足够多的指纹数据细节,以完成对某一根手指的检测,并且实现相对较快的识别速度和较快的准确率。而CrucialTec公司开发的新算法只需要一个较小的数据收集传感器就能识别用户手指的指纹特性。    

这种新算法让指纹识别区域的设置和安放变得更加灵活,除了传统的Home按键和手机背部以外,智能手机厂商还可以考虑将该区域设置在一些此前无法实现的地方,比如音量键、电源按键甚至是屏幕边框上。   

 CrucialTec公司的这一Muon算法可以将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尺寸缩小到18.72平方毫米(5.2×3.6毫米),作为对比,谷歌最新发布的Nexus 6P和Nexus 5X上的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尺寸大小为64平方毫米(8×8毫米),很显然,前者的面积要小上很多。

而除了面积利用率的提升之外,Muon算法还提高了指纹识别的处理速度。该公司声称,新型指纹识别传感器能够在短短的0.3秒内完成图像处理、特征提取和编码存储这三个主要步骤。    

目前,支持指纹扫描技术已经成为了Android 6.0 Marshmellow系统的一项标准,我们也将因此看到更多支持这项技术的设备。而CrucialTec公司的新型算法能让指纹识别过程变得更快、更准,这一点是相当令人兴奋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