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苗圩:实施“中国制造2025”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苗圩:实施“中国制造2025”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2015/11/9 14:51:21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日表示,实施“中国制造2025”,将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促进工业通信业转型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苗圩说:“当前的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可以概括为:一是缓中趋稳,二是稳中有进,三是进中有难。”他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上比较平稳,调结构转方式继续取得进展,新旧动力转换积极推进,创业创新氛围日渐浓厚,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苗圩表示,按照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工信部将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统筹推进制造强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二是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抓紧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包括“中国制造2025”中的若干专项规划和“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专项规划。三是抓好当前的稳增长调结构工作。坚持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创新为动力,政府创造条件,以稳增长、调结构、转型升级、降本增效为中心任务,促进工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平稳健康发展。    

苗圩介绍,围绕“中国制造2025”建立了专项规划体系,大体上一共是34项规划。目前正在加紧各方面的工作,按照计划进度明年这些规划将陆续出台并且实施。    

他强调,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当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发展当中的困难、前进当中的问题。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稳增长、强实体政策措施的效果陆续显现,各地区、各部门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可以保持在6%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