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康变频—全方位服务矿业领域 零距离贴合用户需求

合康变频—全方位服务矿业领域 零距离贴合用户需求

2015年10月29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合康变频携旗下HIVERT系列高压变频器、HID系列中低压变频器及BPJ系列矿用防爆变频器亮相展会,展示其在煤矿行业的变频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HIVERT系列高压变频器:精准定位高端矿用产品

合康高压变频器在煤炭矿井提升机、主扇风机、皮带运输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业绩突出。合康在中煤伊化矿业主井提升机上投运的2台6kV/4200kW国内矿用最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其运用了水冷散热系统当属国内首创;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矿项目开创了四象限矢量控制变频器在提升系统中“一拖二”的运行先例,是国产变频器首次应用于异步提升机;中煤蒙大矿业主井2×3200kW双机联动提升机系统,采用主从控制方式,单台最大短时运行功率达3500kW,并可实现单台变频器在全载半速的工况下稳定运行;国电蒙东能源西二矿三机联动项目,克服了皮带抖动、多台电机功率平衡的难题;承德京城矿业集团宝山矿业在皮带上使用的四机联动系统,采用“一主三从”的控制方式在国内尚属首例;韩城矿务局桑树坪煤矿采用的合康高压变频器具有能量回馈功能,自动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回馈到电网。

三电平变频器: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合康三电平变频器经历研发与反复实践,在相应领域取得应用成果。三电平变频器具备的低压器件实现高电压输出、较低的电压THD及dv/dt的技术特点与潜油泵的应用需求高度吻合,在北疆总部和江南海外基地得以应用。秦皇岛宏兴矿渣粉厂选用合康自主研发的三电平变频器,型号为YT10/061,其功率单元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大大减少了功率单元数量,体积更小、效率更高、性能指标更优越,降低了系统的复杂程度,增加了可靠性。

HID系列低压变频器:多元产品大放异彩

合康变频HID系列低压变频器在能量回馈/矢量控制技术、同步变频技术和大功率变频技术等方面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广泛应用于煤矿皮带机、提升机、绞车、猴车、破碎机等场合。HID580系列大功率模块化变频器通过功率单元之间的自由并联组合,方便用户扩容或降容,统一的模块化设计便于现场安装与调试;内蒙古银都矿业提升机上采用合康HID520四象限变频器进行调速,具备能量回馈功能,节能率达20%;广东省梅县中梅矿山绞车采用HID620A系列起重专用变频器,保证了绞车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生产效率极大提高;山西晋城煤矿将合康变频HID300A系列变频器应用到猴车上,进行软启动,启动电流小,现场运行平稳,减轻了矿工上下井的体能消耗;大同煤矿集团虎峰煤业将HID600A 变频器应用到皮带机上进行双机联动控制,对皮带及机械传动的磨损都有极大的改善。

BPJ系列防爆变频器:防爆节能安全可靠

合康变频BPJ系列防爆变频器适用于煤尘、瓦斯等爆炸性环境中,在井下带式/刮板输送机、提升机、泵站、风机等设备上应用。山西长治煤矿井下皮带输送机长1800m,采用3台合康BPJ1-500/1140防爆变频器,分别拖动3台400kW/1140V电机,“一主二从”驱动方案成功实现皮带运输机的软起动、软停车,以及转速控制和功率平衡的双重调节;山西朔州煤业公司的皮带输送机长1200m,采用2台500kW合康防爆变频器分别驱动2台400kW的电机同步运行,由于变频器的四象限运行,能够将负载的惯性能量和电机发出的电能反馈给电网,并拥有再生功能和快速制动功能 , 系统节能效果显著。

合康变频全方位服务矿业领域,零距离贴合用户需求,展现了其在煤矿行业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