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汽车成黑客新目标 智能交通“安全”需重新定义

汽车成黑客新目标 智能交通“安全”需重新定义

2015/11/10 14:51:17

11月4日,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SecuritySummit)进入第二日议程,在智能交通安全分会场现场,来自车企、高校研究所、OEM企业、黑客团队的安全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定义智能交通“安全”展开激烈的观点交锋。

汽车成黑客新目标 智能交通“安全”需重新定义

北京汽车总裁助理荣辉

北京汽车总裁助理荣辉认为,智能交通安全不仅仅是汽车不撞人、不伤人,应保障信息不丢失,而下一代汽车的终极目标是自动驾驶。2015年汽车被攻击事件陡然增加,包括宝马、特斯拉、路虎、菲亚特、比亚迪悉数在列,汽车本身已经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

“立法先行为智能汽车提供安全保障、成立专职部门负责汽车网络安全、智能汽车需打造自主和核心技术、具备强大的反击能力等将成为应对智能汽车安全问题的有效方案。实际上,保证未来汽车的安全就是保障个人安全。”荣辉表示。

汽车成黑客新目标 智能交通“安全”需重新定义比亚迪第八事业部系统软件中心总监李锋表示,比亚迪是国内比较早进行智能汽车研究的汽车厂商,目前比亚迪的车联网安全方案采用与专业安全公司合作模式,从安全架构设计、安全运维到运营情报系统,做到事后、事前、事中三方面完善系统安全建设。

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表示,互联网将给汽车工业带来9大变化,包括消费群体、产品功能、设计研发、制造方式、营销方式、盈利模式、用车方式、竞争格局和企业形态。他认为下一代汽车将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基础是信息,信息获取在于汽车、道路、城市、电网的智能化,信息的组织在于互联和云功能,信息的传递由宽带通信、无线通信完成,信息的融合是大数据,以及信息的升华是人工智能。未来智能安全技术的愿景是实现零伤亡。

汽车成黑客新目标 智能交通“安全”需重新定义通用泛亚娱乐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项目经理吴越认为,车辆网络安全体系研究需要经历核心培训、明确需求、软件开发、规范制定、集成与实现、测试验证、零件发布、售后响应等阶段,网络安全开发要结合在车辆开发体系之中,而不能孤立单点开发。

汽车成黑客新目标 智能交通“安全”需重新定义

碁震(上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COO吕一平

作为国内顶级黑客团队KeenTeam团队核心成员,碁震(上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COO吕一平认为,在信息安全领域,新的技术都会引入新的问题,智能终端的云服务和云数据、无线和蜂窝通信、近场和物理通信、移动应用APP、移动操作系统、移动设备芯片等都存在相应缺陷。

吕一平在现场分享通过一系列攻击链远程攻破自由光JEEP的详细过程。“微软引入安全专家、安全工程方法、安全保护机制、比攻击者更快的应急响应机制。而在苹果的安全保护机制下,生产出了被武装到牙齿的iPhone。”吕一平高度评价微软、苹果等企业对于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互联网和汽车行业合作,需要懂汽车的信息安全专家、懂信息安全的汽车专家以及汽车行业和厂商的支持,三者缺一不可。”吕一平最后表示。

据了解,本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腾讯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知道创宇、启明星辰、KEEN、赛可达实验室、乌云共同协办。峰会在“互联网+”背景下更呼唤“安全+”,“安全+”意味着打破安全行业与其他产业的孤立状态,使安全与各个有志于在物联网领域发展的产业进行深度融合,为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建立共同发展的全新生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