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I报告:未来五年将有6万亿美元资金涌入物联网产业

BI报告:未来五年将有6万亿美元资金涌入物联网产业

2015/11/10 14:51:33

  物联网被行业人士誉为下一场工业革命,而早在1990年施乐公司就已经初步实践物联网运用---网络可乐贩售机(Networked Coke Machine);1995年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一书中也提及物联网;此后物联网在理论区域渐渐成长并获得各国政府和各行专家的重视。2009年8月温家宝总理“感知中国”的演讲也推使中国在物联网领域的研究热潮。

物联网

  2015 年被一些分析师定义为物联网发展的元年,而显然Google于2014年收购的做智能家居的Nest走在了物联网发展的最前沿。其中,Nest通过开发智能恒温器减少了家庭能源消耗,帮助用户节省20%电费;烟雾探测器、Dropcam网络摄像头和门窗传感系统等应用都大大强化了家庭安防性。另外,物联网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预期发展也令众多投资者兴奋:若机器之间能即时“交流”达到即时自主修复或更新,在美国,将缩短检修期并提高占13%GDP的制造业生产力。根据通用电气报告,未来20年内工业互联网将提高全球GDP至10万亿到15万亿美元。

  在我国物联网发展也并不落后,2015年10月,上市公司喜临门投资1500万浙江神灯生物科技,进军智能家居行业,该公司推出的“神灯智能睡眠眼罩”能够进行脑电睡眠检测、睡眠改善、智能唤醒和梦境控制; 2015年10月,万科推出 可邻新风除霾机,尺寸仅普通抽屉大小,功能上结合了传统的新风系统和家用空气净化器;小米也在2015年以来连续发布智能摄像头、智能插座、智能家居四件套等设备; 2014 年3月,阿里巴巴和美的战略合作,推出能够用手机控制的美的物联网智能空调。 根据 《易观国际: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大概接近1000亿元,2016年会出现明显增长趋势,预计到2018年会出现1800亿元的市场规模。

  Business Insider 根据物联网的起源和近两年发展系统性分析了物联网的各大特性,并推测出未来物联网将会如何改变各大领域。以下是报告核心内容:

  1. 2020 年将会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将会从2015年的100亿增加到340亿,其中物联网设备将占据240亿,其余是传统计算设备,比如智能手机等

  2. 接下来5年将会有约6万亿美元用于物联网发展

  3. 商业项目将会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最佳承受者,原因在于1)运营成本降低2)生产力变高3)帮助扩展新市场或新的产品供应

  4. 政府将会是第二大承受者,用于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5. 消费者其次于商业和政府,但仍然会花费可观的金钱用于物联网生态系统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也对物联网非常看好,他认为物联网已是新一代经济和科技发展的代表之一,其中智能家居产业是发展的核心领域。如今互联网的盛行和移动物联网的迅速发展都为物联网奠定夯实基础,可以推测不久的未来物联网将会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本文作者黄莺,亿欧网专栏作者;微信:CautionHY(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网”;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网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