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再次领先全球 清洁能源投资约美国两倍

中国再次领先全球 清洁能源投资约美国两倍

2015/11/10 14:57:39

美媒称,中国做事一向声势浩大,这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最明显不过。彭博新能源财经收集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清洁能源领域最大的投资中心,投资额高达267亿美元。美国名列第二,同期内投资134亿美元。

  据报道,中国这种遥遥领先的局面很可能持续下去。去年11月,中国领导人承诺使其碳排放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这需要新增1000吉瓦(1吉瓦为10亿瓦--本网注)的低碳排放发电能力。    

下面是对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和各种来源的电力生产情况的一个简单梳理,其中有些是推测:    

433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2014年底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为433吉瓦,是排名第二的美国(182吉瓦)的两倍多。    

第一2014年,中国新增56吉瓦的清洁能源发电能力,位居世界第一。排在第二的还是美国,但不及中国的四分之一。    

76000世界上几乎每3个风力发电机中就有一个在中国。据全球风能理事会说,截至2014年底,世界上共有26.8万个风力发电机,其中76241个在中国。    

17%世界上大约17%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在中国。自2012年以来,中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增加了近4倍。预计中国2015年将新增17.5吉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是美国预计新增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的两倍多。    

58中国政府预计今年的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9吉瓦,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58吉瓦。2011年3月的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前,日本核电装机容量约为50吉瓦。    

23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说,目前正在建设的67个核反应堆中,23个在中国,或者说30%以上的在建核反应堆在中国。    

61%除了水力发电,风能是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方式之一。然而,在中国煤炭仍然占主导。这种污染最严重的化石燃料占中国发电量的61%,其次是占21%的水力发电,再次是占8%的风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