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博会现场:东莞智能化机器人企业抱团参展

工博会现场:东莞智能化机器人企业抱团参展

2015/11/10 15:03:39

为期五天的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来自松山湖(生态园)的近10家优秀机器人企业抱团参展受热捧。据统计,截至2014年,松山湖(生态园)机器人产业年产值已达3.85亿元,2015年以来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顶级盛会,也是国内机器人产业最重要的展示舞台和科技活动,展会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家企业参展。松山湖(生态园)参加此次展会的企业有李群自动化、大族粤铭等近十家机器人企业。从前三天的参展情况看,包括李群自动化在内的松山湖(生态园)企业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观展商热捧。    

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金博表示:本届工博会,除了带来最新机器人产品之外,他们还希望通过机器人的智能化应用把李群机器人的这种智能性展现给观众,所以他们在很多的DAIBO里都体现了机器人这种快速响应快速反应的特性 

据统计,目前东莞市工业机器人的市场应用约为2000台,随着电子信息、电气机械、食品、包装等行业应用需求不断扩大,以及东莞“机器换人”相关政策大力推动,预计未来一两年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应用将增加3000-4000台。    

东莞市相关机器人协会反馈的情况显示,全市集聚相关工业机器人领域企业近200家,已逐步形成规模和影响力。目前,正着力打造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已引进一批研发生产型企业,初步形成以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核心零部件企业和智能装备企业为主体的机器人产业集群。    

2014年松山湖智能制造(机器人)企业的营销收入总计3.85亿元,总税收2277.26万元。目前已有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等6家机器人产业专业平台和机构,并且正在积极筹备建设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据松山湖(生态园)机器人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以来,伴随着国内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需求激增,园区内绝大多数机器人企业均同比保持较高增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