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引领新技术模具机床行业出现价格战

工业机器人引领新技术模具机床行业出现价格战

2015/11/10 15:14:29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潜心研究可以在高危领域,代替人力来完成工作的智能机器人,随着科学的发展,这些已经不再遥不可及,工业冲压机器人就是这种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冲压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不仅如此,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工业冲压机器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这种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高技术领域,加速了国内制造业的危机感,国外的大量事实证明,在国外汽车行业、电子电器行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已经大量使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工业冲压机器人的使用更是保证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还避免了大量的工伤事故。如今工业冲压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国内冲压机器人普及也是迟早的事情。

  模具机床行业作为装备制造业的基石,虽然有意向高端领域进军,但是目前国内的技术水平与国际领先水平存在差距,不仅如此,国内模具机床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由于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因此一直通过价格战来抢占市场。而这使得中国的模具机床企业陷入困境,难以盈利,甚至难以生存。所以竞争机制亟待转变。

  工业冲压机器人关键应用在于运动控制,而运动控制则是保证机床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机床制造与机器人制造技术关联度非常大。所以国内的企业都很看好工业机器人与机床行业融合的广阔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