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艰难中稳步前行的中国编码器市场

艰难中稳步前行的中国编码器市场

2015/11/11 9:40:54

2015年开年以来,中国工业经济承压运行,工业内部行业分化走势愈发明显,“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生产经营难度进一步加大,但技术密集型产业、与消费、环保等相关的行业发展欣欣向荣。gongkong预测,2014年实现微幅增长的中国编码器市场将在2015年保持较为平稳的走势,智能制造和民生新能源领域将成为中国编码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数据来源:gongkong

编码器在工业领域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在中国编码器的主力市场以伺服电机、电梯、机床、电子设备制造、风电为集中应用领域,其中TOP3行业占据一半以上的编码器市场。

数据来源:gongkong

gongkong认为,2015年中国编码器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于风电、电梯和电子制造设备行业,考虑到伺服市场的颓势渐显以及机床工具和纺织机械行业的低迷走势,2015年全年整体编码器市场保持小幅增长以实属不易。

2015年前三季度,风电、电子制造设备行业表现稳定,实现持续增长,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纲领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下游新需求的增加;近年来中国电梯行业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长水平,但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电梯行业增长速度持续放缓;2015年上半年,中国伺服市场走势实现稳中略增的态势,但进入到三季度后,受到下游行业需求下滑和伺服厂商对四季度出货悲观预期的影响,中国伺服市场颓势渐显;纺织机械行业自2015年开年以来运行环境一直不容乐观,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仍艰难前行,行业内多数厂商产量有一定下降,预计四季度仍将持续遇冷;作为编码器产品三大主力应用领域之一的机床行业,在2015年也呈现行业整体走弱的态势,企业运行虽然基本稳定,但盈利能力弱化,生产动力不足直接导致市场需求萎缩严重。

值得庆幸的是,编码器市场在电梯、风电、电子制造设备等新能源和民生消费相关行业的有着广泛应用。加之随着“新常态”中国自动化市场的逐步显现,“产品+服务”以及存量市场等驱动力将成为市场新的主流驱动因素,gongkong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编码器市场将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肖瑞南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