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仪表发展回落 逆袭“跨界”是关键

仪表发展回落 逆袭“跨界”是关键

2015/11/12 14:42:11

仪器仪表,在工业发展中占重要地位。长期以来,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始终处于中低水平。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仪器仪表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6634亿元,同比增幅7.32%,比第二季度回落0.9个百分点,去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

从数据来看2015年7、8、9三个月是逐步走低,仪器仪表缘何会逐步回落发展?现在中国的仪表市场大部分被外资品牌占领市场份额,使我国仪表产品难以走向高端市场,没有找到仪表产业真正的商品价值,导致仪表行业的发展逐步回落。

大发展的环境下,仪表企业一直处于传统的发展模式,没有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使仪表行业一直处于危机当中,没有找到好的商机,导致仪表行业难以向更好的方向迈进。现时下行业发展是一个互相联合、互相影响的状态,仪表行业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圈子中,要打开大门与“邻居”对接、合作,为仪表寻找更好的商机、更高的价值。简单来说,仪表行业要实现“跨界”的发展理念,跨行业、跨领域主动寻找商机。

机器人、互联网、大数据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表面上看来与仪表行业并没有太大联系,但实际上在很多环节都需要用到行业的产品与技术,比如传感器、自动进样技术等。就如以前,谁能想到衣服、食品、生活用品与互联网“勾搭”上?现在只要在家动动手指,你想要的产品就送到你家里了。商家们就利用了互联网的大平台,为商品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大环境为你提供一个平台,需要自己去把握机遇,仪表行业要扩大思维,改变传统思想,更好的商机就在你脚下。如中控、和利时等在自动化控制系统(DCS)、吴忠仪表在控制阀、杭州聚光在环境检测等方面的获得骄人成绩,都缘于打开大门,不局限于自身行业发展。

其实各个行业、领域都潜在着仪表的商机,仪表行业需要跨过行业界线,会有不一样的发展机遇。农机、轻纺、印刷机械等行业会有不同的需求,而仪表就是其中的一个,仪表企业需要针对其中一个甚至几个深耕,成功了就会打造出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传感器一直以来都认为是只有在制造业中才用得到的产品,但现在陆陆续续出现了运动传感器、耐洗压力传感器、假肢电子传感器等产品,这就是商家打破行业界线,寻找到新商机,为传感器找到更高的价值。

在发展的路上,仪表行业不要只顾着往前走,要是适时看看身边的环境,善于发现,寻找好的发展机遇,为仪表产品寻找更高的价值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