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身披绿衣、黄芯依旧

身披绿衣、黄芯依旧

——— ——发那科携全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2015工博会

2015年11月3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发那科机器人以“发那科与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集中展示了包括CR-35iA协作机器人、定制化柔性化装配生产线等在内的全新产品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展现发那科在机器人技术的领先地位,助力“中国制造2025”。

全球负载最大的协作机器人CR-35iA

本次展会,发那科带来了今年全新推出的CR-35iA协作机器人,该机器人手腕部最大负载达到35kg,是目前全球负载最大的协作机器人。

作为一款协作机器人,CR-35iA运动半径可达1813mm,并且可以在美元安全围栏隔离的情况下与人在同一个空间工作,完善的安全功能使CR-35iA在接触到人时,就会立刻安全地自动停止,让操作人员免受伤害。良好的安全性能和较大的负载使得CR-35iA能够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制造、机床上下料等行业应用之中,协助人力完成繁重的工作,降低人的劳动强度,从而能使操作人员专注于从事技巧性的工作,提高生产系统的工作效率。

为什么选择绿色作为这款机器人的颜色呢?对此,发那科株式会社机器人事业本部长兼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稻叶清典表示,如果用一句来概括的话,那么这个颜色体现的是操作的安全。

“这里面有两个重要的技术要点,一个是如果有人员碰到工件或者机器人的时候,CR-35iA将检测出这一冲击力的大小。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万一工件夹到了人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它也会自动检测出来并做出相应的回避。”稻叶清典强调说,虽然CR-35iA看起来是绿色的,但实际上它的里面藏了一台黄色的机器人。

因此,除了具有良好的安全防护体系保证以外,它其实仍然是一台黄色机器人,如同以往的任何一台机器人一样,在可靠性和功能方面完全一致。

超越4.0发那科定制化柔性化装配生产线

除机器人新品外,本次工博会,发那科机器人经过前方连接研发、后方连接用户,通过产品、布局、设备、组织运营的模块化布局,倾心打造出了一条可柔性定制产品、扩展加工能力、换模响应需求的“超越4.0定制化柔性化装配生产线”。柔性化的生产能够满足用户个性化和定制化的需求,实现无人化、网络化、定制化和智能化生产。

“定制化柔性化装配生产线”共由20台发那科智能机器人、1台发那科小型加工中心、1台发那科全电动注塑机组成,是一条以发那科机器人模型为终端产品,集注塑成型、精密加工、物流仓储、装配检测于一体的全自动的定制化柔性生产线。其生产系统通过灵活性和快速响应来实现多样化和定制化,并展示了发那科机器人内置视觉的智能检测与定位应用技术、多机器人协调运动技术、散堆工件的三维识别定位与抓取技术、双通道安全监测技术、多机器人协调装配与视觉检测技术等诸多先进的发那科机器人智能应用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