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贝加莱 APROL——应用于所有领域的系统

贝加莱 APROL——应用于所有领域的系统

    随着工业生产过程日益复杂,控制系统所配置的输入传感器和高精度输出执行元件如潮水般涌入。当传统SCADAPLC解决方案遭遇瓶颈,所需的正是一套全集成系统,可广泛应用在控制、监测和生产协调各个方面。

    “工厂中单个机器和生产线自给自足的时代已经结束。”Martin Reichinger,贝加莱过程自动化研发经理解释说。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同时确保最大产能且最高品质,那么处于生产线末端的包装机械必需和处于前端的喂料机高速且高精度配合实现高速连续生产。”生产过程变得如此复杂,手动地配置和监测主要生产参数已经不再可能。大数据带来大挑战。要将潮水般的机器数据、过程数据和操作数据整理成条理清晰的实用信息需要依靠生产智能化解决方案来实现。

贝加莱过程自动化研发经理  Martin Reichinger

    “采用贝加莱APROL平台,您可以方便地使用一个集成了工厂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和机器自动化的控制系统。”

一个解决方案 应对任何生产过程

    市场的另一个需求是灵活性。 “你需要以最少的安装步骤,让产品在高速运转过程中完成变更。”Reichinger解释说。 “这是你在如今市场竞争中傲立不败的唯一方法。”现在, 客户化的装瓶和包装在市场活动中还属少见,但假以时日这会成为市场标准。即使是中小型的工厂主也需要考虑如何给他们的客户提供这类灵活性。唯一的答案是全集成解决方案,将生产各方面的控制、监测和协调统一起来。

    “很长一段时间,你只会在大型的过程控制工厂看到这些系统。”Reichinger 继续说道。这正是导致过程控制系统的历史时期。然而,隐含在过程控制系统下的原则同样适用其它的生产过程或机器系统。

智能系统从海量数据中过滤出有用信息

APROL广泛应用于工厂、过程自动化及基础设施自动化

    从传统控制过渡到过程控制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而且费用昂贵。这使得许多过程控制系统供应商倾向于为工厂自动化提供一套单独系统,而为基础设施自动化提供另一个系统,以期清除主要障碍。 “这种方式给工厂运营者带来很大不利。”Reichinger解释说。 “他们需要三个不同的系统,每一个系统都要产生培训费用、部件更换费用和维护费用。”这正是贝加莱采用APROL提供不同解决方法的原因所在。在一个单独的,始终如一的,操作便捷的平台中,APROL可以将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和基础设施自动化统一起来。

Scalable architecture灵活的结构

    APROL的结构非常灵活。从只有一个控制器加一台工业PC的基础配置,到拥有几百个控制器加几十个实时服务器和操作员站的复杂客户系统,APROL都有对应的方案满足这些需求。如果要求发生变化,还可以随时在系统中扩展模块以增加新功能。

    Reichinger说:“假设你的工厂已经使用了APROL控制系统,后来你又决定要在过程控制中引入相关的气候控制。” “在原有过程控制系统中集成确保最优环境条件的设备和监测完全没有问题。”你无需购买、安装、维护整套新系统,也无需新的软件和任何额外的控制站。

50-200000个 I/O通道的系统

    对APROL来说,在技术院校修建一个带有50 I/O个通道的实验室,和建造一个 拥有200000个 I/O通道的大型基建项目,并没有什么不同。即使在操作过程中,也可以扩展结构。针对一些特殊应用,如能源监测,状态监测及高级过程控制,APROL可以提供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进行预先安装,预先配置和随时使用。 “APROL具有过程控制的所有优势,却不需要高深的知识。”Reichinger说。这些方案可以在任何时候扩展成一个成熟的过程控制系统,不必更换成新的系统。

多层冗余

    在很多生产过程中,必须保证高可靠性才能避免代价昂贵的停机。这样的工厂依赖于完整的系统冗余。在APROL系统中,现场总线、控制器、过程总线、运行服务器、操作总线和操作员站都采用冗余设计。一旦主系统失灵,备用系统会接管所有任务,实现无扰动切换,从而防止生产停机,提高过程可靠性,确保始终如一的输出质量。同样,还可以防止采集中的数据丢失,从而确保整个生产过程的文档完整无误。 “由于不需要特殊硬件,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升级到冗余系统,而不会丢失你已有的东西。”Reichinger.解释说。

采用APROL可以容易地设计出多层冗余的高可靠性系统

开放标准降低风险

    将多个制造商的机器和生产线集成为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厂,这是系统集成商的一项常规工作。对接口的要求在于,这些机器不仅要与机器进行通讯,而且还要与上一级监测控制系统(如SCADA)进行通讯。 “贝加莱对此提供了完整统一的解决方案。”Reichinger解释说。APROL支持所有常见的总线技术,允许连接第三方控制器,支持开放标准如OPC, OPC UA, PLCopen和PackML同时,对于客户界面编程可能出现的不方便和潜在错误也已大大减少。

持续获取过程数据文件

    “越来越多的公司感到他们有义务提供有关生产过程的严格数据文档,不管是法律要求还是客户合同要求。”Reichinger指出。过去这一现象多存在于传统的食品行业,饮料行业及制药行业,如今汽车生产商也要求供应商提供每个零部件的完整历史数据。 “过程控制系统不仅记录所有相关的生产数据,而且还能保留每一个操作步骤的历史记录和报警日志。这实在是一个完美的工具。”Reichinger说。贝加莱过程数据获取方案,APROL PDA,既可以直接集成在APROL过程控制系统中,也可作为预先配置的独立包。

APROL提供厂房,机器或工厂所有数据的清晰概览

创造性的数据发掘

    基于严格定义的传统分析方式逐步让位于更具创造性的挖掘方式。当所需处理的数据极其庞大时,很难全面理解数据间的相关性,探索性数据分析通过图表可视化的方式提供并帮助形成假设。通过对各种途径获取的数据进行分析,可揭示重要的因果关系。APROL正是以完整的报告选取和分析工具为特点,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产生客户化报告。设计客户报告如同移动鼠标一样简单。报告定制,基于服务器授权的操作盘和移动设备确保你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间和地点获取信息。而你完全不需要IT专家来做这项工作。 “这些分析特征和报告特征让APROL自动化平台更加完美。它们是迎接未来挑战的关键。”Reichinger如是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