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物皆网上 全球物联网设备呈几何倍数增长

万物皆网上 全球物联网设备呈几何倍数增长

2015/11/16 12:44:41

2016年全球将会使用64亿个物联网(IoT)设备,比今年成长30%,到了2020年,全球所使用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成长至208亿。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全球将会使用64亿个物联网(IoT)设备,比今年成长30%,届时每天将有550万个设备连网。

在64亿个物联网设备中,约有4亿个为消费者设备,1.1亿个为跨产业设备,以及1.28亿个垂直产业设备。到了2020年,全球所使用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成长至208亿个,其中有135亿个为消费者设备、44亿个跨产业设备,29亿个垂直产业设备。

在2016年与消费者物联网硬体及应用相关的市场规模应可达到5460亿美元,而企业物联网领域的支出则是8680亿美元。Gartner副总裁Jim Tully表示,连网设备的安装数量由消费者端取胜,但支出则是企业端应用胜出。

在企业端的物联网应用中,跨产业的设备包括连网灯泡、暖通空调(HVAC)及建筑管理系统等,部署这些设备的目的在于节省成本,而垂直产业的设备指的则是医院手术室里的专用设备,或是货船的追踪设备等。

Tully说,专用的物联网设备是目前企业应用中最大的类别,然而,随着通用设备用量的增加,情况将会快速转变,到了2020年,跨产业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即会主导企业应用。

除了物联网设备的安装数量之外,Gartner还预估2016年的IoT服务支出可达2350亿美元,最大宗的服务为专业类别,例如企业委外设计、安装或操 作IoT系统,但连网服务与消费者服务的成长步伐则更大。Tully指出,IoT服务为IoT价值的真正推手,且终端消费者组织及业者所推出的新服务愈来愈受瞩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