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lantPAx MPC 将模型预测控制软件转移到控制系统以提升过程设备性能

PlantPAx MPC 将模型预测控制软件转移到控制系统以提升过程设备性能

——— 嵌入控制器的 MPC 可帮助提升质量、产量、成品率和能源效率

2015年11月6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即将发布 PlantPAx 模型预测控制 (MPC) 软件,该软件首次将功能完备的 MPC 技术嵌入到 Logix 控制器中,以帮助实现设备性能的最大化。PlantPAx MPC 面向从消费品到重工业的各类过程应用,可增强对单个机器或整条生产线的整体控制,有助于提升产量和成品率,减少质量波动并改善能源使用情况。

PlantPAx MPC 包含在最新发布的 PlantPAx 现代化分布式控制系统中。

“通过将 MPC 嵌入到控制系统中,PlantPAx MPC 可简化集成,提升易用性”,罗克韦尔自动化产品经理 Mike Tay 介绍,“与单回路 PID 控制器相比,此方案还具备诸多性能上的优势,包括更好的多变量协调,可预测的外部干扰处理,更好的大滞后流程或复杂过程管理,以及针对过程约束的预测响应。凭借所有这些优势,用户可在过程上限内安全运行的同时,实现设备性能最大化。

多变量协调:PlantPAx MPC 能更好地协调复杂过程应用中的多变量操作,从而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实现控制器性能的最大化。基于控制系统的 MPC 模块支持最多五个独立的 MPC 应用,而每一个应用支持最多10个可控变量和10个操作变量。

可预测的外部干扰处理:该软件能够测量无法控制的干扰变量,例如环境湿度等。检测到之后,系统能根据优化过程的需要,以可预测的方式响应这些干扰。

更好的大滞后流程或复杂过程管理:在烘干机和窑炉等应用中,管理大滞后而复杂的过程会让操作员和控制系统疲于应付。PlantPAx MPC 采用动态显式建模,可识别此类流程中的特定响应和要求并进行编程。

针对约束的预测响应:PlantPAx MPC 可根据识别的约束动态预测过程行为,并预先做出调整,使过程性能保持在确定的限制范围内。

设备性能最大化:通过在软件中设置动态和稳态约束,可使设备性能达到最大化。例如,在蒸馏过程中设置溢流约束后,可以在不发生溢流的前提下让进料水平达到最高。

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于11月16-19日在芝加哥的麦考密克会展中心西馆举办2015年度Automation Fair(自动化博览会),届时,PlantPAx MPC将在1078号过程解决方案展位展出。自动化博览会期间,在“过程解决方案用户大会”(PSUG) 的“PlantPAx MPC 的应用”会议中也将有重要论述。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5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200名雇员,并设有37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大中华区12 家授权渠道伙伴及70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