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下半年HMI市场分析

2015年下半年HMI市场分析

2015/11/16 16:32:06

2015年上半年, HMI整体市场增速小幅下滑。gongkong从三季度市场跟踪结果看,HMI市场依然低迷,增速延续了小幅下滑趋势。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行业看,三季度HMI市场新能源、电子、充电桩等行业表现较好;包装、食品行业需求延续二季度的缓和趋势,传统行业的纺机、高端印刷机行业有点好转,但构不成回暖。虽然如此,至少让市场看到了一点点的曙光。

从主要厂商表现看,三季度业绩全部不容乐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西门子表现较好,仅微幅下滑,其他大部分厂商均出现3%左右的下滑。

从HMI产品结构角度分析,中高端市场相对稳定,低端市场用户愈加追求高性价比产品,竞争更加激烈。主要厂商在新产品推出的频率上,依旧放缓,新品多以CPU、扩展接口升级等为主。

从目前市场走势看,2015年Q3 HMI 厂商出货规模和用户采购规模同比均小幅下降。gongkong之前对下半年HMI市场过于乐观。预测今年下半年仍会延续上半年的小幅下滑趋势,全年整体同比小幅下滑。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