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收购爱德普,或成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新风向?

欧姆龙收购爱德普,或成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新风向?

2015/11/18 15:17:37

工业机器人市场成为了近年来自动化领域中炙手可热的“蛋糕”,这不仅催生了众多原本的工业机器人厂商的紧密布局,同时,也让很多自动化厂商开始通过研发、并购等方式掘金工业机器人市场。

既台达研发工业机器人产品,强势进军工业机器人市场后,2015年9月16日,自动化领域的又一知名厂商欧姆龙(Omron)公司宣布将收购来自美国硅谷的全美最大工业机器人公司爱德普(Adept Technology Inc.),并已达成最终协议。预计该交易将于十月底最终完成。

爱德普成立于1983年,是美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ADEP。其智能自动化产品线包括自主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可配置线性模块、机器人机构控制器和其他柔性自动化设备,以及机器视觉系统和软件。爱德普的策略是提供一个广泛的高度可靠的综合产品和世界级服务,让制造商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安全性、灵活性和产品质量。该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财年年销售额为5420万美元,毛利率42.0%。

欧姆龙的这一重大举动,无疑是向业内宣布了其对于工业机器人市场的期待。

谈及此次收购,欧姆龙工业自动化事务公司总裁说:“我们都很高兴,作为全球范围内的机器人领域领导者,爱德普具有娴熟的技术。爱德普已经同意加盟欧姆龙。这项收购计划是我们的战略,以提高我们自动化技术的一部分,并为我们的长期增长进行定位。机器人技术也将提高我们在自动化领域的探索和研究。”

显而易见,这项交易将使双方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在工业机器人与自主移动解决方案上共享开创未来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新愿景。双方在软硬件方面的优势结合,后期将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安全性、灵活性和产品质量。双方在财务和人力资源的结合,也将创造一个更广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市场空间。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市场的火爆程度让人瞠舌,尤其是中国机器人市场更是发展得势如破竹。我们看到,众多工业机器人厂商大展拳脚,同时,传统自动化企业也开始将触角延伸到工业机器人领域。而此次欧姆龙和爱德普的强强联手,却似乎是在向业内传递着另外一个信号:从长远来看,具备机器人专业技术实力和自动化技术实力的综合型厂商将会越来越多,相较于单一的机器人提供商和单一的自动化厂商,综合型的自动化供应商显然更具优势,他们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此次欧姆龙和爱德普的合作,是否会催生出业内更多类似的“联姻”,从而改写工业机器人市场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