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 NI Days:共创物联时代

2015 NI Days:共创物联时代

2015/11/18 15:32:06

物联网像是一个强大的磁场,辐射全球制造业,也为人类构建完美的未来世界:小到可穿戴设备,大到汽车及家电产品,都随着物联网的普及而发生了革命性变化。

作为引领行业创新动态的风向标,NI Days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而回顾NI Days前几年的主题,从“打造可编程的世界”到“You and NI will”,总结起来就是:拥抱热点、加强协作、畅想未来。

2015年11月12日,NI Days再次来到魔都上海,在炙手可热的物联网时代,NI Days以 “携手NI,共创物联时代”为主题, 分析新发展趋势及主流应用的技术创新,诠释系统级设计方法对于解决复杂行业问题的重大意义,同时现场500多位听众共聚一堂,与NI一并探讨物联网的落地理念。

 

 

大数据时代 工业系统小宇宙爆发

大数据时代的数据量究竟有多大,说个数据可更加直观的感受: 22*260 。这是工业系统每天产生的数据量,在数据爆炸的时代,它们压迫着工业大脑的神经。

在这种情况下,数据的资源化显得格外重要;同时,随着智能感知、状态监测、通信、控制、测试、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云处理为大数据提供了弹性可拓展的基础设备也为实现工业物联网与智能制造打造了坚实基础。这些与2015NIDays 的主题不谋而合。

 

(JAMIE SMITH )

而目前状况是:工业采集数据中只有5%得到了分析,若设备自动化水平不高,进行手动分析则耗时20倍以上。 NI全球嵌入式产品市场总监Jamie Smith认为,大数据时代对于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业物联网的要义便是获取终端设备数据并上传至云端,进而在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根据分析结果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随着工业物联网(IoT)不断影响智能系统的连接、通信和优化方式,嵌入式工程师正面临着关乎产品性能安全需求,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开发成本等诸多压力。”

 Jamie先生表示在数据爆炸的物联网时代,如何获取、分析数据,让数据指导我们更好的工作,是将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Jamie向与会者介绍了由处理器、FPGA、I/O组成的NI开放式通用平台,为终端设备添加智能和控制功能,并实现以开放、标准的方式收集、分析数据。

在物联网(IoT)已全面覆盖从数据通信、智能化网络、军事领域、农业种植、城市交通管理及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的情况下,他要求设备具有更高的处理能力。NI则是长期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在过去的近20年,NI与客户共同见证了自动化测试设备从采用传统平台向NI平台的转变过程;NI也直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们提供完整多样的平台化解决方案来应对IoT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与挑战。

 

(NI攻城狮们现场展示NI产品解决方案,包含3D虚拟自行车解决方案、Compact DAQ、无线测试系统以及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等)

物联网三扣“首” 出于蓝而胜于蓝

此次NI Days上,小编切实感受到NI发力于大数据及云计算的决心。与NI蓝色的LOGO以及NI DAYS的蓝色背景布局相得益彰,此次NI发布的新品不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且产品还在数据交互、智能化测量及传感技术三个方面“创首”。

一扣“首”——针对物联网数据与物理世界的交互,NI CompactDAQ 平台提供了高性价比单槽无线网络连接机箱、坚固的分布式以太网机箱和控制器以及可测量任何传感器或信号的60多个不同I/O 模块,为物联网需求提供了非常契合的智能测量平台。

今年,NIDays 发布了首款集成USB3.0 技术的14槽机箱最高带宽CompactDAQ 机箱,能够以超过225MB/s 的速率读写测量数据运行,在目前同类产品中速度最快。与此同时还发布了集成全新四核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新型高性能4 槽和8 槽控制器。测量系统中会产生大量的待用数据,通过NI 大数据管理与分析软件DIAdem,可以充分提高现有数据的利用率。

二扣“首”——针对智能化测量系统,近二十年来,NI通过基于PXI、LabVIEW 和TestStand 软件的平台方法,致力于提供更智能测试系统。

NI 始终致力于PXI 平台的不断创新,今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PCIExpress3.0 技术的PXI 机箱,每个方向的系统带宽高达24 GB/s,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带宽的标准。与此同时,还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8 核PXI Express嵌入式控制器,每秒可将24 GB 的数据转换成立即可用的信息。除了强大的控制器和机箱,NI 在丰富的PXI 模块也保持着持续投入。最新发布的200 V 系统SMU,在测量范围和空隙时间相同时,提供了高于行业标准的测量精度,同时获得所需的速度和密度来进行生产测试

三扣“首”——针对先进的传感技术,为了满足在特定应用下的高性能的测试需求,NI 发布了全球首款FlexRIO 控制器。它是一款独立运行的设备,基于大型Kintex-7 FPGA 进行信号处理,采用高速串行技术来实现数据流,同时具有嵌入式处理器来实现部署操作。因为所有设备均基于同一个平台,他们几乎能够复用所有使用PXI 系统开发的代码来开发这个新的、更紧凑的便携式系统。

行业用户纷纷抛出橄榄枝

更高的测量品质、低延迟、高吞吐率、软件自定义功能、集成定时和同步、高性能处理能力……NI的Compact RIO,LabVIEW以及PXI平台等一些列产品自是凭借这些性能得到了诸多行业用户的青睐。在下午举办的“IoT高峰论坛上,我们便可清楚地了解到。

作为 NIDays 的创新环节,IoT 高峰论坛围绕“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互联网+”等主题,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前沿技术、平台化解决方案协同创新,加速实现“物联网”、“互联网+”等转化为更先进生产力,共同驱动中国“智”造。

 

IoT 高峰论坛现场,李杰教授用生动的“蛋黄蛋白理论”分析了传统企业如何完成向“工业4.0”的转型。李杰教授认为Material(材料)、Machine(机器)、Methods(方法)、Measurement(测量)、Maintenance(维护)、Modeling(数据和知识建模)构成了煎蛋模型中的蛋黄。“中国企业以前都只注重做蛋黄,这次向工业物联网的转型是要让大家更注重做蛋白。”李杰教授表示。Connection(连接)、Cloud(云)、Cyber(虚拟网络)、Content/Context(数据内容与来源背景)、Community(社群)、Customization(定制化)组成的蛋白才是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创新服务,产品制造有限,价值创造无限,价值创新的关键就是找到客户需求的“缺口”,而如何在工业4.0的环境下,通过做大蛋白是获得持续性盈利的关键。

基于大数据及云计算下NI产品的应用也是层出不穷。这次NIDays 汇聚30余个最新最热门的工业应用展示,涵盖了从状态监测、汽车、航空航天、半导体测试、射频与无线通信等重要应用领域。

 

活动现场

 

活动展品一角

举例而言,为应对5G通讯的毫米波频谱中实现10GB/s的数据速率,诺基亚网络公司需要一个能够与NI软件无线电硬件紧密集成的设计环境来实现快速原型,NI的LabVIEW软件提供了可扩展的统一路径来将算法和真实信号相连接,结合PXI硬件的一流性能,帮助诺基亚网络公司在无线研究中迈出了一大步。

除此之外,在汽车行业,捷豹路虎使用NI 最新发布的DIAdem 2015,对几年积累的数据进行查询、分析、报表生成,将数据可用率从5%提升到了95%,实现了真正的数据智能管理;在智能电网行业,为了调节实现用电负荷的智能调节,Innovari 公司使用Single-Board RIO、用户可编程的FPGA 和LabVIEW 电力套件,为公用事业提供了可验证的负荷控制和发电质量双向通信的能力,使得印度每发电100MW,可以为二十五万个家庭提供电能。

除此之外,延续NI的风格,此次展示中还展出许多极富创造力的作品。

基于LabVIEW提供的虚拟拍照技术,人站在绿色背景前,从电脑中选取背景,拍照之后,便可将自己置身于背景。

 

可以“模仿人类动作”的机器人

 

通过LabVIEW,您可在电脑上操控自行车的运动。

 

可穿戴的机械手臂,狂拽酷炫到极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