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一级大赛和中国智能硬件大会,加速创意到产品化

国家一级大赛和中国智能硬件大会,加速创意到产品化

2015/11/20 10:16:23

  11月14日到16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我爱方案网、北科建集团、房山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创业公社共同协办的“北科建”杯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暨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隆重举行,同期同地,我爱方案网承办2015中国智能硬件创新创客大会,助力中国智造,加速创意到产品化进程,将创新推向高潮。活动嘉宾云集,大佬们齐齐为中国创新站台,精彩纷呈。

  在决赛现场,来自国内高校和初创企业的151支参赛队伍分六组进行了路演与项目答辩,他们带来了全国各地的创新及创业项目。其中由我爱方案网推荐的项目:智能车载太阳能转化防护装置、3D打印冰淇淋自动售货机、特宽电压输入的交流稳压电源、中央空调节约能源实施方案、车生活、生物识别技术等项目都是从我爱方案网承办的“创业之星”2015全球创客大赛中挑选出来的创客好项目。11月14日来自清华、北航、 北邮等的高校教师,腾讯、百度、京东、海尔、汉能、IBM、ARM、Atmel,我爱方案网的专家,经纬中国、软银赛富、麟玺创投、中科乐创、中信建投等投资或金融机构总裁、合伙人或投资总监等共同组成的强大的36人评委团队,从技术、市场及投资前景上对作品进行了评审。

       11月15日上午的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由宋彤副秘书长主持

               侯自强老师进行创新主题报告

  中科院声学所原所长侯自强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封闭创新正在走向开放创新,“中国制造2025”围绕创 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等关键环节,以及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提出了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任务。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已能实现柔性生产,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生产需求。新一代智能产品,从可穿戴设备,到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正在不断涌现。

  集聚并整合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多方资源,是本次大赛的重要议题。在15日上午的圆桌论坛上,主持人,本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戴茗从一个创业者 的视角切入,围绕“如何打造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为创业者服务”这个主题,与嘉宾进行了探讨。组委会副主任艾鹏、Pre-angel 合伙人李卓桓、PNP中国首席代表赵晨、创业公社副总裁董玉风、我爱方案网创始人刘杰、北科建资产管理公司常务副总官兰兰、北京房山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蔡本睿、汉能集团副总裁王道民等对创业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最后表达了共同建设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意愿。

  11月15日下午,2015中国智能硬件创新创客大会隆重举行,我爱方案网承办策划本次大会,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百度,易观研究院,我爱方案网和科通芯城的创新代表从不同层面探讨智能硬件的创新。我爱方案网副总王勤主持本次大会。

  在我爱方案网承办2015中国智能硬件创新创客大会上,创客代表葛辉分享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和产品的创新历程。葛辉和团队的手付项目是我爱方案网承办的“创业之星”2015全球创客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创客好项目,本次由我爱方案网推荐直接进入2015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并在2015中国智能硬件创新创客大会演讲。

  可穿戴教父陈东义老师分享了可穿戴的情感互动,未来人机共生的形式,可穿戴的新形态和计算。陈东义老师指出,可穿戴是对人类能力的增强,机器智能和人类应该形成互补关系,不是完全模仿人的智能。

  中科院科学家陈益强老师畅谈数据感知的非干扰性,非干扰日常行为感知,非干扰呼吸监测,和基于变异环境的海云计算系统模型,基于机会计算的行为识别模型,深海模型和大数据标准等等。陈益强老师指出,下一个用户入口之争将在数据标准之争。

  我爱方案网的董事长刘杰博士分享了我爱方案网和我爱快包互联网技术孵化和智能硬件设计众包平台加速创意到产品化的进程。

  易观研究院的葛涵涛副院长分享了中国智能腕带的专题研究,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圈.

  科通芯城和硬蛋的CTO李世鹏博士分享了科通芯城和硬蛋的平台,以及对于智能硬件创新的观察和体会。

  11月16日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来自重庆大学的智能电子听诊器、翼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Emokit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高校组与社会组的特别奖,并获得本次“北科建”杯的奖项。

  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办创新大赛,可以让参赛者充分感受中关村核心区处处涌动着的创业热潮。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感谢北科建为此次大赛和交流展示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感谢ARM,ATMEL,IBM,腾讯,百度等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来源:我爱方案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