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及工具”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及工具”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11/20 14:57:28

9月22-23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举办“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及工具”技术研讨会。来自重庆两江新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油矿等120余名客户代表、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石化机械如何加快页岩气开发装备研发与应用建言献策,这是该公司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拓展市场空间的又一重要举措。

  研讨会上,石化机械公司四机厂、江钻事业部、四机赛瓦公司分别就页岩气钻完井装备、钻头钻具、完井工具等产品研发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江汉工程公司、中原工程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等4家单位的技术专家,立足页岩气勘探开发前沿技术与实际应用,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客观的技术分析,详实的数据资料,给与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广大用户代表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就进一步加强页岩气开发装备及工具研发达成共识,认为必须抓住国家页岩气商业化开发的机遇,积极研发适应页岩气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深入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加快核心技术装备制造国产化步伐,为页岩气开发提供了国产化装备支撑。

  会议期间,中石化机械公司专门组织用户代表前往涪陵焦石坝页岩气示范区现场参观考察。在已投产的焦页51号钻井平台,该公司针对平台多井口的“井工厂”施工模式,自主研发的轮轨式钻机,在不同井口间的快速移运搬迁,创造出“当天搬迁、当天整改、当天开钻”的记录,引发用户代表浓厚的兴趣与积极的讨论。在焦页63号平台“井工厂”压裂试气施工现场,一排排压裂设备齐声轰鸣,由该公司生产的3000型、2500型多套压裂机组,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拉链式压裂施工,当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涪陵页岩气开发所使用的压裂设备95%以上是来自机中石化机械公司时,用户代表频频点头,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