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汽车:向着阳光奔跑

汽车:向着阳光奔跑

2015/11/20 15:20:44

根据国家统计局显示,三季度汽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为3359.84亿元,同比增长12.39%。其中三季度汽车产销分别为499.66万辆和520.62万辆,同比下降8.19%和2.09%。

今年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是跌宕起伏,其中大众的排气门事件令汽车制造商更为紧张,但新能源汽车很好的缓解了汽车市场的紧张局势。在当前市场中,新能源汽车仍然是用户及企业看中的热点。在环境污染加强管理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潜力巨大。同时,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在征税方面给予一定的鼓励。

在今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44284辆,销售136733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3032辆和87531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252辆和49202辆,同比增长1.9倍和1.8倍。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 (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当年)采购额同比*100

从三季度数据可以看出汽车市场环比有较大的提高,三季度汽车行业自动化产品规模整体达4亿元左右,并且汽车自动化市场以1%的微弱增长趋势缓慢回升。其中控制系统产品增长较为明显。

在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大型汽车企业纷纷投入新能源汽车的今天,汽车行业将会稳定增长。

gongkong预测,2015年四季度汽车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同比上升5%左右。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雨亭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