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水务,数据先行

智慧水务,数据先行

——— 既第二届中国智慧水务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5/11/23 11:53:26

2015年11月18日,由中国工控网、中国水工业网联袂携手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组织的“第二届中国智慧水务研讨会” 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为水处理行业与自动化企业建立沟通交流的平台,进而促进我国水工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来自水厂、市政工程公司、环保公司、水务自动化公司等用户、科研机构、设计院、企业代表的听众聚集一堂,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目前,环境问题日显突出,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和城镇化改造的快速发展,水污染日趋严重;除此之外,伴随城市人口的增加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废水排放量正在不断地增加,这必然会导致水环境质量的下降,因此解决水处理问题迫在眉睫。2013年12月12~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理念,从2015年起中央财政拨款45亿元,三年内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及地方全面开展海绵城市的综合冶理工作。

在国家对于污水冶理的力度逐步加强的今天,水务自动化信息化大数据管理逐渐被重视,面对日趋严重的水安全问题,如何在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中,提高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如何借助日趋智能化的自动化产品,促进水处理行业工艺流程的改进?如何有效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促进水处理行业生产管理更趋标准化、高效化、智能化?此次第二届中国智慧水务研讨会将为大家解读。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女士莅临本次会议并致辞

生态环境监控系统1831创始人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 高工 何春银

演讲题目:1831环保大数据在水务中的应用

为大家解读:1831环保大数据在环境污染中的作用,纵观于整个1831系统,全省环境问题皆尽收眼底,哪个市县污染最严重在系统上一目了然,系统甚至可以细化到全省的每条道路、脉络甚至连斑马线看的清清楚楚。其中,该系统对重点污染源、污水处理厂、大型燃煤电厂、危险废物处置单位、机动车环检机构、环境风险源等各类企业单位实施全方位自动监控,只要轻轻一点击,如污水处理厂整个数据、信息将全部显示,实现监控的透明化。同样,全省饮用水源地水质亦是在系统实时监控下,这些地下水源地不允许任何污染。只要水质出现问题,系统便可立即作出反应,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环保厅相关人员,以便在第一时间内解决问题。1831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系统也在实时监控民众普遍关注的PM2.5的变化,只要轻轻一点击,PM2.5值的变化曲线立即显现,极具方面快捷,并且结果一目了然。

 

LS产电 自动化事业部中国区 销售总监 张沛

演讲题目:综合水资源信息管理方案及应用

为大家解读:LS产电在水处理中的应用,这是LS产电第一次将韩国水处理自动化技术带到中国,从水资源保护到持续稳定地供水和高效管理,从基础自动化到可持续发展化的全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LS产电开辟了一个水资源管理的里程碑。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市政事业部 副总经理 康彬彬

演讲题目:供水调度及污水集控领域的应用

为大家解读:供水调度系统是现代信息化技术与水务管理相结合的产物,是一个能够实时感知,智能分析,数据融合贯通的一体化智能管理平台。借助网络技术和智能仪表,构建水务物联网,实现海量数据的采集、存储和数据挖掘,供水管理各个环节融合贯通,实现高效整合与随需而变。

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 研发主任 盛政

演讲题目:智慧水务介绍与实践

为大家解读:智慧水务模型是对系统运行模式的一种简化,不可能完全准确的反应排水的客观规律,特别是不能反映由于未知现场情况变化导致的数据差异。模型可以在现有管网数据和有限动态监测数据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和计算系统整体的运行特征。排水系统的整体运行规律仿真和不同规划控制模式的差异对比是模型的应用优势。在现在的技术条件下,模型是对排水系统进行整体评估的最有效工具,是必须要使用的一项新技术。

北京西斯耐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奇光

演讲题目:西斯耐特(SYSnet)水务工业监控与数据传输综合解决方案

为大家解读:美国SIXNET公司水务工业监控与数据传输综合解决方案以及SIXNET全系列工业以太网产品,包括控制器/网关、以太网I/O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水务方面的应用,通过现场展示及介绍,让更多从事水务工作者全方面了解其产品。

北京艾克信控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培哲

演讲题目:OPC UA在水务综合管理中的应用

为大家解读:管控一体化面临的挑战、OPC UA给管控一体化带来的机遇及AicVision工业库套件充分利用OPC UA的优势,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OPC UA在水务中的应用技术。

gongkong市场研究部 高级项目经理 刘雪鹏

演讲题目:中国水务市场自动化产品应用研究报告

会议最后,来自gongkong市场研究部高级项目经理刘雪鹏先生针对自动化产品在水处理行业的应用现状进行分析,并简单介绍了行业概况、自动化产品市场及其未来发展趋势。

水环境行业关乎民生与民计,但是,普通老百姓对于水源质量及水处理工艺等方面的信息相对匮乏。此次水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高峰论坛将水处理行业的工艺技术及应用做了很好的普及,参会人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台上企业嘉宾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发言中大家都表示了对于智慧水务发展的重视,并对水务大数据信息化管理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第二届中国智慧水务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中国水工业网以及其他同行者的共同努力下,智慧水务将通过有效大数据管理使水行业达到高效、节能、环保的目的,从而促进我国水务高速、稳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