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十三五”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 充电设备市场将达千亿规模

“十三五”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 充电设备市场将达千亿规模

2015/11/23 13:56:40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11月17日联合下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以下简称《发展指南》)称,“十三五”期间将新建包括私人专用充电桩和公共充电桩在内的充电桩480万个。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有10倍发展空间,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可达近千亿级别规模。

  据了解,《发展指南》系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对“十三五”期间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站的发展,《发展指南》给出了明确的指标。

  根据《发展指南》,2015-2020年,我国将新建包括私人专用充电桩和公共充电桩在内的充电桩480万个,新建公用、公交、出租、环卫、物流在内的充换电站共计1.2万座,对国内各地区按照推广程度的不同分加快发展、示范推广和积极促进三个区域制定目标。建设目标为满足500万辆各类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作为国内推广新能源汽车数量领先的区域之一,上海在配套充电设施建设方面也形成了较好的发展趋势。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充电设施落地难是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瓶颈问题,上海市从制度上明确了新能源汽车企业是充电设施落地的责任主体,并明确了用户和物业各方权利义务,形成车-桩联动的发展局面。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上海已有25家国有和民营企业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16055个,其中公用和专用充电设施5168个,同时在全市建立起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共建成网点131个。在基本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私人充电设施从用户申请到安装完成仅需5个工作日。

  浦东新区也在加紧推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月出台的《浦东新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暂行办法》中明确,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企业在浦东新区辖区内建设公共服务领域充电设施,且接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运行监测平台,可按充电桩功率大小给予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交流充电桩,按800元/千瓦给予补贴,单个桩补贴不超过5000元;对符合条件的直流充电桩,按1200元/千瓦给予补贴,按单个桩补贴不超过5000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