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设备安全,踏雪寻梅

设备安全,踏雪寻梅

2015/11/23 15:13:55

小雪时节,大雪席卷,降温范围遍及大半个中国。2015年的冬天有点冷,2015年的自动化市场也在经历5年来最冷的寒冬。过去5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始终保持远高于整体自动化市场的增速,一路高歌前行;而今,主要应用行业------汽车、电子、机床、橡塑、电梯等领域需求一路走低,设备安全市场伫立雪中,踏雪寻梅。

回望2014年,设备安全市场表现亮眼,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0%。

分产品来看,2014年安全继电器产品表现最为夺目,主要应用行业橡胶机械、风电、电梯行业的需求大幅提升,带动安全继电器市场同比增长近13%,增幅“领跑”设备安全产品市场,市场份额同比提升;受机床、塑料机械等OEM行业需求低迷影响,安全光幕、安全开关和安全PLC的增速低于设备安全市场的平均增速。

分行业来看,2014年设备安全行业格局稳定,Top5行业市场份额接近75%,市场高度集中,且保持平稳。汽车行业对设备安全产品需求稳定增长,橡胶机械、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对设备安全产品的需求分别增长16%和22%,奠定了设备安全市场高速增长的主基调。得益于多个“新政”的驱动,风电行业设备安全市场实现了超过30%的超高增速,市场份额同比提高近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gongkong

2015年三季度,设备安全市场需求进一步低迷,ASI(供应商出货)指数持续下行,主要因为:传统OEM市场需求低迷。除风电行业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外,设备安全产品主要应用行业需求增速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且下滑幅度加深。

纵观2015年,OEM市场需求不容乐观,橡塑机械、机床行业回暖压力较大,难以带动整体设备安全市场实现增长;风电和汽车行业需求持续增长难以左右设备安全市场整体增速下行的事实。

数据来源:gongkong

展望2016年,由于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外资厂商本土化、出口装备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国家安全标准和安全规范的逐步落实的带动,中国设备安全市场仍将保持中速增长。然而随着国家产业结构持续深入调整,除却传统的应用领域外,轨道交通、高铁、娱乐施设等领域的需求已经逐步萌发,未来将持续增加,踏雪寻梅正当行。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李红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