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欣扬电脑:低价绝不是最终制胜的有力武器

欣扬电脑:低价绝不是最终制胜的有力武器

——— ——gongkong访欣扬电脑中华区总经理林正祐先生

“鉴于网络安全行业的现实情况,行业内存在低价恶意竞争的弊端”,欣扬电脑中华区总经理林正祐在接受中国工控网的采访时表示,“低价永远都不是最终制胜对手的有力武器”。在多年征战台湾及大陆市场之后,今年初欣扬电脑官方宣布:其凭借网络通讯硬件平台与欧洲知名电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共同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U),由此进军欧洲市场。

深圳市欣扬通电子有限公司中华区总经理林正祐先生

台湾欣扬电脑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专业研发、生产工业电脑及其它相关周边产品的领导品牌,公司所有产品的研发生产都在台湾总部。为更好的服务于大陆市场,欣扬电脑还在深圳创立了欣扬通电子有限公司。

据林正祐介绍,该公司早期凭借生产和销售IO卡起家,如半长卡和长卡产品,之后在火花机、切割雕刻机等机械行业欣扬通的主板和IO卡开始得以应用,由单品向行业应用发展进化。

锁定四大垂直目标市场

面对行业中恶性价格战带来的困境,欣扬电脑的策略是挖掘不同行业的企业需求,专门针对客户走定制化产品路线。为此,林正祐称欣扬电脑将垂直目标市场分为四大行业,包括:

车载行业,面向公交、地铁、火车、救护车等。在应用方面,产品可以实现智能监控司机精神状态。比如司机是否在打瞌睡,司机行车路线是否正确等等,早在7-8年前欣扬电脑就已实现这一技术应用;为网络安全行业提供一系列的硬件平台。为避免恶性竞争,欣扬电脑选择挖掘整个行业独特需求,做客户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在游戏机领域,为客户做完整的系统整合,如BMM,GLI和意大利的COMM6A+;再就是机械行业应用,在大陆半长卡的销量处于增长状态。

车队管理和物流管理的理想平台

在欣扬电脑今年推出的新品中,无风扇车载计算机AIV-QM97V1FL当属明星产品。该产品主要为车辆提供远程信息处理应用服务,目前出货量已经超过1万台。这种坚固紧凑的x86嵌入式计算机专供车载电脑行业使用,配备了5代英特尔®酷睿iBroadwell U处理器。该机型在提供充足计算能力的同时可处理多种车辆的应用,特别适合应用于远程信息处理和数据记录系统,它是车队管理和物流管理的理想平台。“欣扬在车载产品上显然更具有优势,我们的产品更节省空间,散热处理效果更加良好”,林正祐向记者介绍。

在今年夏天,欣扬还推出了两款最新的基于COM Express Basic的单板电脑,这两款Type6嵌入式单板电脑,分别为AMB-HM76B1FL和AMB-HM76B1。此两款嵌入式产品,均含2个DDR3SO-DIMM内建模组,支持高达16GB的储存容量。两块板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冷却风扇系统。

想在客户之前

对于目前行业显现出的转机,林正祐表示客户正在转向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市场,基于欣扬服务的客户——这些系统集成业商对于市场观察日趋敏锐,这就要求欣扬在规划产品时,“必须比客户提早一步设想到他们之所想,才能有机会推出适宜的硬件平台”。

林正祐同时指出,欣扬在工业计算机领域面临着来自其他方面的挑战:比如,安控行业客户因为技术规格走向数字化,所以在硬件选择上,他们也可能考虑非工业计算机或传统x86平台的解决方案,进而改用一般商用pc电脑。另外,很多产品在规划之初是源自Intel和ARM平台的,而随着市场的变化现在它们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了。

目前新一代的产品策略(product roadmap)还在规划中,但2016年欣扬仍会围绕网络通讯平台和车载计算机展开重点研发,同时网络安全通讯、网络监控及物流业相关的系统集成也在视野之内。林正祐谈到,向新行业拓展之前需要对整个市场的发展前景严格预判,像医疗设备、智能家居等市场,更需要谨慎评估市场与竞争力后,才考虑是否要进入此产业。

审核编辑(
苗建锋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欣扬電脑2017-2018 网通产品回顾与展望

欣扬电脑新推出全新的AIV-APL1V1FL无风扇车载计算机

来自欣扬电脑的感谢! 谢谢您参与欣扬的APTA展

欣扬电脑即将参加美国亚特兰大2017APTA EXPO展

欣扬电脑提供业界最佳应用的Mini-iTX嵌入式主机板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