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州大力发展智能智造 年产值150亿元

广州大力发展智能智造 年产值150亿元

2015/11/24 13:09:11

日前,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发布了《广州创新型城市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其中关于“智能制造”的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广州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业年产值约150亿元,位居广东省前列。      报告指出,2014年,广州启动了实施企业“机器换人”行动,扶持推广一批智能化改造典型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培育“机器换人”示范企业,累计认定扶持了189家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平台)、95家工业设计示范企业。   2014年1~9月,广州数控、机研院、粤研、日松、明珞等9家龙头企业订单增长50%以上,销售增长25%左右。广州数控、广州启帆作为中国颇具实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产销量连续多年居国内第一、第二位。      报告建议,广州应学习借鉴国内外发展智能制造的先进经验和举措,编制广州市智能制造业发展规划,重点支持核心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全面普及制造过程中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管理信息化。      同时,建议广州实施智能产品、智能装备、智能生产、智能工厂四大工程。在智能装备工程方面,加快汽车、石化、重大装备等重点领域装备智能化,开发一批智能制造设备,提高重大成套设备及生产线系统集成水平。在智能工厂方面,加快推广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实现远程定制、异地设计、多地生产的协同生产新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