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制造世界三梯队中垫底!工信部:逆袭须30年

中国制造世界三梯队中垫底!工信部:逆袭须30年

2015/11/24 13:18:52

“在全球制造业的四级梯队中,中国处于第三梯队,成为制造强国尚需时日”工信部部长苗圩接受采访时回答道。

苗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制造业已基本形成四级梯队发展格局:第一梯队是以美国为主导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梯队是高端制造领域,包括欧盟、日本;第三梯队是中低端制造领域,主要是一些新兴国家;第四梯队主要是资源输出国,包括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非洲、拉美等国。

苗圩强调,中国制造敢于面对事实,虽然处于第三梯队,但正在加紧努力。国务院今年发布《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建设制造强国目标,其中尤其提出了创新推动战略,提出到2020年将建立15个左右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弥合在科技成果与产业化发展之间的断层。

谈到未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不会一蹴而就,至少要30年不懈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