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思科:以网络思维发力制造业

思科:以网络思维发力制造业

2015/11/24 10:11:11

互联制造 润物无声

2015年,思科成立30周年。在过去的30年间,思科以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网络安全产品与VPN设备等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网络建设各个环节。由思科所架构并推动的网络平台,为制造企业信息化建设带来飞跃。思科对于制造业,犹如“春雨”润物无声。   1984年,在美国旧金山,思科创始人以“多协议路由器”开启“联网”时代。两年后,思科公司向犹他州州立大学提供了世界上第一台路由产品——AGS(先进网关服务器),自此掀起通信变革的飓风。

1994年,思科推出第一种面向客户端/服务器式工作组的智能Cisco Catalyst系列交换机,并于两年后成为其中佼佼者。同年,思科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2005年,思科在上海成立其最大的海外战略研究中心,并着手参与工业以太网标准的制定。思科是ODVA的创始成员之一。

2007年,思科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缔结联盟,并肩驰骋于工业制造业,致力于简化工厂和企业网络的整合,进而提高流程和生产信息安全。 在智能制造,思科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广泛合作;在石油石化等过程控制领域,思科携手艾默生、施耐德;在楼宇控制,思科与霍尼韦尔联手………在过去30年,思科几乎成为以先进的网络设备覆盖网络各个环节,在其进入的每一个领域都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在工业领域,思科以创新的IT技术和涵盖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为制造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推波助澜。

四大垂直业务 构筑互联制造

在过去的十年间,互联网以雷霆之势改变传统制造业,倒逼企业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转型。作为信息技术的第二波浪潮,互联网的聚合效应和跨界效应的持续发酵,开启制造企业的“信息化”之路,为自动化工厂的基础设施和生产层等各个流程插上了“网”翼。 只是,即便插上网翼,制造业各个工艺流程间仍是以自身业务逻辑为核心的无法互联的信息“孤岛”。而当下,全球制造业已经从简单扩容的行业革命转向集成协作的信息革命。基于此,思科提出“互联制造”,以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为抓手,以数据感知、数据传输、海量信息处理和智能服务制造业,打破传统工厂中的各个信息“孤岛”,使其从隔离限制的静态环境转向具有柔性生产能力的信息化工厂,即动态集成的实时环境。   

在传统工厂向信息化工厂转型的进程中,思科将通过四条主线助力企业实现柔性生产,它们是:

面向价值链的供应链整合

• 面向全球化的风险和竞争的优质运作

• 面向全球化需求的客户关怀

面向客户体验的持续创新。

思科,放弃传统“链”的概念,着眼于企业的全产业互联“网”,将互联互通的精髓深度植入企业的各个环节。

面向价值链的供应链整合,思科通过创新产品和IT技术整合制造、实现可视化的流程反馈、规避风险、提高物流效率及响应力,进而实现低成本和快速响应及创新。 

面向全球化的风险和竞争的优质运作,思科将供应链管理与创新产品结合,实现高效整合制造,助力企业提高并增加收益。

面向全球化需求的客户关怀,思科将以快速的产品更新响应为基础,针对不同客户体验需求,研发提供具体产品。

面向客户体验的持续创新,思科将提高信息加速和产品有效性,在协作的基础上,以创新性产品助力自动化企业实现持续增长。

解决方案=N+可能性

思科认为,“互联网+”对于制造业的影响将分为三层次递进,首先是万物互联,其次是基于互联网的智能节点,最后是智能节点通过标准的协议互动。“互联网+”对于未来制造业的影响,将是从形式到内涵到模式的层层推进式的颠覆。   

在思科的制造业蓝图中,解决方案可谓是其中的“基石”,为以供应链、优质运作、客户关怀、持续创新等四大垂直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撑。思科已具备涵盖协作、信息安全、数据中心、网络服务、移动端的多种解决方案。

在供应链整合,思科拥有链接供应链、仓储协作管理、仓储移动管理等解决方案;在客户关怀方面,思科拥有制造业协作、精细化架构;在持续创新,制造业网真、协作化PLM、分布式研发;在优质运作层面,思科解决方案涵盖无线视频监控、工厂厂区链接、安全无线厂区、厂区无线语音、安全流程控制、内容化生产、以太网到工厂,思科以网络为载体,打造集视频、语音、通讯、监测、报警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工厂运作层。

对于未来制造业,思科期望以供应链、优质运作、客户关怀、持续创新四大业务垂直体系构筑起制造业信息系统,并以思科的协作、虚拟化和企业网络为基础实现智能制造。一方面,思科致力于协助制造业企业进行云计算、企业网络、数据中心等新的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得企业能够合理部署IT资源并进行灵活调度。

另一方面,思科面向制造业企业的创新方案将帮助企业进行智能数据中心、数字化工厂和成本优化的ERP系统整合建设。 在东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数字化工厂中,思科为其提供了IE3000工业控制解决方案,助力东风神龙实现“柔性化生产”及“信息化管理”等先进生产模式。思科通过33个IE300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连接大量的工业设备,同时mesh1500和 1231AP为新工厂区域实现网络的无线覆盖,实现其从企业办公自动网络到生产网络的远程协调与控制,也实现了管理层面的全局化趋势。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思科基于IT创新技术的解决方案为制造企业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而这,也是思科的价值所在。海阔凭鱼跃,相信思科必将以与时俱进的IT创新技术游弋翱翔于工业制造业,以基于“互联制造”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纵横阖闾于制造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思科亚太制造业白皮书

思科 UCS 内存扩展技术白皮书

思科 IOS? MPLS虚拟专用LAN服务(VPLS)

思科无线网络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移动医护奠定基础

?思科助力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建设无线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