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十三五”电力科技重点关注9个方向

“十三五”电力科技重点关注9个方向

2015/11/24 17:20:06

近日,以“能源革命与电力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武汉市召开。会议发布了《“十三五”电力科技重大技术方向研究报告》。

该报告系统论述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应重点研究的9个技术方向:智能电网技术;新一代能源系统技术;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高效清洁火力发电技术;可再生能源发电及利用技术;水力发电技术;先进核能发电技术;系统能效提升技术和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在此基础上,还总结出20项“十三五”电力科技重点技术,包括微型燃机冷热电联供发电技术及装备、1000MW高性能大容量水力发电机组技术、特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控制技术等。

此外,会上还同时发布了《动力与电气工程学科发展报告(2015)》,总结“十二五”期间的学科进展,分析“十三五”电力科技的发展趋势。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提高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水平,提高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电的比重,提高电网输送的能力、效率和安全性,提高电能在终端消费的比重,实现电力与能源的绿色、低碳、开放、智能化发展……将成为未来电力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

此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国网华中分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联想集团等10家单位协办,1100余名业内专家参与其中。(责任编辑: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