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EK下修今年PCB台厂产值成长率至1.21%

IEK下修今年PCB台厂产值成长率至1.21%

2015/12/2 14:26:32

2015年全球景气复苏不如预期强劲,由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与工研院IEK合作的研调再度下修2015年台商PCB产值预估由5713亿元到5699亿元,其年成长率也由1.46%的成长幅度向下修正为1.21%。

台湾电路板协会与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25日召开“PCB产业大势系列研讨会”并发布2015年第3季台商PCB两岸产值为1475亿元,季成长7.1%,主要为苹果供应链的出货所带动。

而工研院IEK分析师董锺明分析师指出,对PCB产业而言,第3季为一年当中的传统旺季,因此厂商季度营收普遍较上季明显成长,尤其大厂或是苹果供应链相关厂商成长更为显著,加上新台币贬值幅度较大的因素,总计2015第3季台湾电路板厂商两岸产值合计1475亿元,季增率为7.1%,但较去年同期则为衰退0.3%。

同时,分析预估2015年第4季台商PCB厂,营收持续大幅成长的机率不高之下,2015年台湾电路板厂商两岸产值合计约为5699亿元,相较2014年约成长1.21%。

以Any Layer HDI大厂华通为例,其营过受惠苹果iPhone 6s新机系列需求所挹注,下半年来营收自7月营收创历史新高到10月攻抵50亿元大关,其第3季营收也以125.43亿元创历史新高,年增率并达39.5%,11月营收也可望再创新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