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启明星辰受邀在全国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培训班授课

启明星辰受邀在全国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培训班授课

2015/12/3 10:20:05

为推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针对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安全运维中的实际问题举办了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培训班,国内信息安全专业厂商启明星辰派出资深讲师在本次培训班授课。

 

启明星辰继服务于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监测体系的安全运行维护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后,又派出安管平台资深咨询顾问曾辉在此次培训班授课。他在本次培训班上提出:组织应当重视安全运维,利用数据分析与洞察实现智能的安全保护,应用新兴技术提高云计算和虚拟化的安全措施,开展信息安全运维,利用安全服务和众包力量获得外部协作与支持,从组织、流程和技术三方面有效打造全面的教育行业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面对日益复杂的信息安全挑战,启明星辰认为,当前组织的安全运维正面临多种挑战:

1)如何获悉全网的整体安全态势;

2)如何保障业务信息系统的安全;

3) 如何进行积极主动的安全管理;

4)如何建成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组织需要从组织策略、处理流程和技术体系等多方面进行统筹考量,并借助安全管理平台来为其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利用安全管理平台实现对分散的海量安全信息进行全面的收集、整理、分析、审计,并借助智能化的分析手段提取出关键的安全事件;对组织内复杂的IT系统从业务的角度进行全方位的可用性及性能监测、故障定位和告警;主动地进行事前安全管理,在攻击发生之前就获悉网络的安全态势;对重要业务系统进行量化的风险评估;借助量化的分析模型实现全网的安全态势感知;协助组织进行常态化的安全运维;符合并体现等级保护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

关于启明星辰

启明星辰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领航企业,拥有完整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已经成为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军队、军工、制造等国内高端企业级客户青睐的品牌。

启明星辰专门成立了泰合产品本部负责大数据安全分析领域及泰合系列安全管理类、审计类和流安全分析类系统的研发、咨询、项目实施与运维。泰合产品本部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研发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