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SYS-8000:严苛工业现场安装的过程控制系统

SYS-8000:严苛工业现场安装的过程控制系统

——— 专访北京西斯耐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光
2015/12/3 10:20:18

在2015中国智慧水务发展研讨会上,北京西斯耐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光,详细阐释了他所理解的所谓“严苛工业环境”及该公司在水行业等严苛环境下的应用情况。

图为北京西斯耐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光

SYSnet是一家英国公司,总部位于伯明翰,专注于SCADA领域控制、采集、远程监控以及工业通讯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负责开拓国内市场的北京西斯耐特则在市政领域和油气田开展了许多行业应用。例如:油气田信息化建设、城市燃气/水处理SCADA、管网泵站的远程监控等。

李奇光说,“在SCADA领域,从应用的功能上来讲不同品牌的产品其实大同小异。但是,对于应用场景现场环境的理解各家之间往往千差万别。” 他举例说,在相当多的应用场景中,如污水厂现场环境是很恶劣的,随着在过程中处理有机污染物,现场会产生很多有毒有害的气体和固体,比如强酸的硫化氢、弱碱性的氨气,以及干化后的污泥粉尘和其他灰尘等。在类似的环境中,要考虑自控设备是不是能够适应。有些产品在一般的制造行业、工厂环境内应用得不错,但拿到污水厂的环境下难免“力不从心”。

受制于现场的高低温、粉尘、腐蚀性气体、强电磁环境等恶劣环境,为保证PLC产品的可靠性,很多方案选择:通过电缆沟拉一根长电缆到远离现场环境的方式集中控制,由此带来的施工中的人工、材料、时间的一系列高成本都是“节外生枝”。

而据李奇光介绍,如果使用SYSnet公司的SYS-8000过程控制系统,就不会如此麻烦。SYS-8000是SYSnet过程控制的一款新产品,它定位为中小型的分散式控制系统。模块采用铝合金外壳、内部电路采用DC/DC隔离、电源电路和I/O通讯实现电器隔离、宽工作温度范围、IP40防护等级等固有硬件特性,确保它可以被就近放置在现场环境中、处理设施的旁边,由此省去了高额的施工和服务费用。由此可见,SYS-8000就像是一台过程管理系统中不折不扣的“三防机”。“我们通过追踪市场需求,发现客户倾向于将SCADA做成分布式现场就近控制”,李奇光说,“现在通过光纤直接连接到控制室,这种方案视觉上很清爽,也利于用户的使用,而且为用户节省的大量的费用和项目实施时间。重要的是我们提供的卡件可以满足严苛环境的现场要求。”

目前,该处理系统以及配套的SYSnet公司的SYS-SCADA组态软件、SYS-Historian实时数据库软件已成功应用于欧美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多家污水处理厂及国内的油气管线、化工企业的过程控制之中。

李奇光表示,工业通讯方面是SYSnet的另一大亮点,该公司可以提供技术领先的从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到长距离大范围数据及视频无线传输设备等完整可靠的通讯硬件解决方案。同时他还指出了业内存在的一项顽疾:个别集成商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会想尽一切办法使用最低廉的硬件产品,这显然会伤害到用户的利益。“这东西能用,但对用户来说绝不是最适合的。西斯耐特需要用实例应用来让市场感知到我们的优长。”

他重申,西斯耐特近期内不会将重点放在大型的过程控制应用,如电力或者石化行业等。“我们选定的目标是一些中小型的而现场环境又比较恶劣的应用”,李奇光说,“像污水处理厂以及中小型的化工厂、油气管线等领域能让我们大显身手,另外像油田的联合站、计量间、处理站一类特殊场景也较为适合。

李奇光称,这是该公司现在的核心目标,也是可以预见的、未来10-20年该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文/gongkong田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