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评出三大奖项

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评出三大奖项

2015/12/3 12:40:22

11月19日,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在京揭晓解决方案、智能工厂、突出贡献三大年度奖项,同期还举办了由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机械工业信息中心指导,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和e制造联合主办的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2015年成员大会暨 “互联网+制造创新”高峰论坛。

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荣获2015年度智能工厂建设优秀成果奖,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单位荣获2015年度智能制造优秀示范解决方案奖,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等25家单位荣获2015年度联盟突出贡献奖。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在会上作题为 “把提升行业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作为推进互联网+制造业着力点”的演讲。他认为,行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升涉及自动化、智能装备、工业软件等领域,涉及技术、数据、产品等环节,需要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院所、协会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专家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专家委总顾问李伯虎以 “智慧云制造”为主题作了演讲,指出 “互联网+制造业”是实施 “中国制造2025”和 “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一种智造模式和手段,详细阐述了智慧云制造的内涵、模式、支撑技术等内容。中国工程院制造业办公室董景辰研究员作了 “中国制造2025最新深解与互联网+战略差异比较”的演讲,详细阐述了制造强国指标体系的结构与内容,并按照综合指标分数将全球国家划分为三个方阵。

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的多家会员单位负责人也分享了企业的成功案例或思考。机械工业中心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颋代表联盟秘书处作了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宣读了2015年新增联盟专家委和联盟副理事长、理事及会员单位名单,并现场进行了 《中国智能工厂发展重点及模式》的联盟研究成果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