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产业高速发展 未来如何管理物联网数据

物联网产业高速发展 未来如何管理物联网数据

2015/12/3 12:42:25

  

物联网

  今年的消费电子展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种种迹象显示,物联网和可穿戴技术即将成为主流。根据IDC本月公布的预计报告,全球物联网的技术和服务收入将由2012年的48万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73万亿美元。

  大数据,大价值

  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将会制造出更加庞大的数据量,并给各个企业施加更大的压力。在物联网发展步伐加快的同时,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其中最关键的问题之一是,企业是否有足够的基础设施以支持数据的增长。

  数据已经迅速发展并成为创新的驱动力、娱乐的使者和现代生活的主题 。大数据的根本利益来源是洞察力,它可以提供给企业真正的价值。

  消费者的行为表明,有针对性地培养在零售环境中的经验,可以帮助各国政府解决社会经济问题,提供分析和治愈疾病的主要方法。大数据的潜力是无穷的,其价值也是无法衡量的。

  此外,Gartner公司估计,物联网和可穿戴技术将在未来六年间带来超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但是不能忽略的问题是,我们要在哪里安置这些数据,以及如何管理这些数据。

  物联网是无价的

  物联网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和益处是无价的,这使得正确的数据战略一样也是无价的。制定正确的战略将开辟物联网新的可能性,让每个业务都能把握它自己的未来。并且,物联网将不仅仅是无价的,也将是高度动态的。连续的数据流将会与合作伙伴以及本身的数据系统共同创造新的可能,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因此,我们需要能直接、安全地与其他公司和供应商合作,这将推动更大范围的连接需求。但物联网的本质是访问数据和交叉引用速度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好内在的技术,比如数据基础设施等。如果速度无法跟上,时间滞后的话,可能会造成可穿戴设备(如谷歌眼镜)的不灵便。

  我们必须牢记,物联网的固有优点是方便,因此必须确保基础设施的质量。

  企业如何管理这些数据

  除了存取和延迟的速度,企业需要仔细思考他们将如何管理及放置这些价值连城的数据。

  物联网将利用公共云端、私有云端和企业数据中心来运行。在这三种方式中,无论占用的比例如何,都将导致数据中心和云资源供应的紧缩。特别是在人口密度大的中心地区、一线城区,甚至工业及制造业中心等,这些地方的数据空间会变得非常紧张。

  确切地描绘在未来的几年里物联网究竟会如何发展,以及需求和供应该如何进行比较,仍然为时过早,但有一点是清楚的:数据中心将发挥关键的作用。物联网的任何举措都需要量身定制数据中心战略,以平衡当前的需求与未来的增长。所以目前来说,CIO们需要仔细考虑他们的数据中心战略问题。

  与以前一样,他们现在需要的依然是,对物联网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安全性、可用性和连接性保持信心。

  尽管规划未来是任何C级战略的基本组成部分,但数据驱动组织的CIO们绝不能低估数据存储和操作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已经开始提出它们的需求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