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江波龙科技携手IBM构建物联网云数据服务系统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江波龙科技携手IBM构建物联网云数据服务系统

2015/12/3 13:01:54

2015年12月2日,深圳江波龙科技有限公司(longsys)与IBM签署云平台技术合作协议,江波龙科技将借助IBM SuperVessel云平台技术及数据服务技术优势,结合自身在物联网模组研发及生产方面的优势,帮助用户快速搭建安全可靠的物联网云数据服务系统。

江波龙科技是行业领先的物联网模组生产商及高附加值软件服务提供商。凭借自主研发理念和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吸引了包括美国高通在内的众多海内外知名合作伙伴,公司核心业务快速发展。此次合作将推动江波龙科技由传统制造企业向物联网云数据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发展。

 

江波龙科技与IBM签署云平台技术合作协议

领先技术合作

此次双方合作的核心技术IBM SuperVessel云平台技术是基于OpenPOWER架构,它可以更好地应对云计算市场新的需求和挑战。该云平台可以为本地应用开发商(ISV)提供具备高隔离性、高稳定性的云端开发及测试环境,并为认知计算的研发和创新提供基础设施服务、API服务及数据服务等。和其他云平台相比,SuperVessel的优势在于开放的技术及高性能的系统资源,这将促进很多新兴应用的加速创新。

未来,双方还将引入IBM最新的认知计算技术,使江波龙科技的物联网云数据服务系统不仅帮助客户采集、储存、分析数据,更将释放数据价值、实现预测性维护与客户洞察,指导不同的前端场景应用,提供影响营销决策的智能建议。

IBM大中华区CTO、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表示:“云计算、物联网、认知计算等是IBM研究院重要的研究领域,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我们有很多的积累。我们期待将技术创新能力和实践相结合,推动业务创新,解决行业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客户提供高价值服务。”

发力物联网

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从国家战略高度指明了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强调了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性。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作为连接传统制造业与信息技术的桥梁,将在制造智能化方面发挥无可取代的作用。物联网云平台的核心功能是数据的采集与汇总管理分析,这需要云平台具备充分的扩展服务能力以及保证企业链接和数据安全的能力,同时需要具备在数据量增长后能更高效地存储、查询、分析数据的能力。

“国内物联网的云平台大多仅仅提供设备间的连接和App控制,而对于物联网云服务的数据并没有进一步的开发和利用。” 深圳市江波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功会表示,“此次我们和IBM合作,利用IBM在PaaS上的核心技术,在设备连接和App控制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数据存储,快速的实时历史数据查询、分析和标准的API接口,并用这些数据给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智能服务。”

江波龙科技基于全新平台提供的物联网云数据服务,具备弹性伸缩、按需服务、高性能、安全可靠、支持快速开发等特性,可以协助江波龙科技的最终客户在使用其物联网模组的同时快速开发物联网相关应用。此外,随着数据量的进一步增长,江波龙科技可借助高效灵活、且具有成本优势的大数据服务实现新的业务增长,不仅开创一片国内相关领域的市场蓝海,也为传统IT企业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树立先导标杆。

生态圈共赢

在物联网产业链中,下游的企业如家电制造商们,并不愿意把数据交由平台商控制,因为数据代表着企业智能化发展的未来。

此次与IBM的合作,江波龙科技将自己定位为“物联网云数据服务商”,希望通过IBM的创新技术构建一个多方共赢的生态圈,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方案,为开发者提供标准接口和服务支持,但不与企业客户抢夺用户数据。

IBM副总裁、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高级合伙人唐青表示:“江波龙科技的理想生态圈分内外两层,一方面,他们将实现企业内部制造、研发、销售、营销的全面整合,使企业内部资源得以充分合理利用。另一方面,携手上游芯片公司,下游的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合作企业以及创客与初创公司,江波龙科技将构建围绕物联网与数据应用的无边界生态圈,促进全产业链的智能化创新。IBM希望通过携手更多这样优秀的中国企业,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认知计算等更多IBM先进的技术与中国需求结合,合作共赢,同时借助OpenPOWER生态系统快速、健康发展,让更多中国企业享受到技术创新带来的发展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