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南省6个智能制造项目获得国家支持

湖南省6个智能制造项目获得国家支持

2000/6/6 0:00:00

记者从今天在株洲举行的中国中车智能制造创新论坛获悉,根据国家工信部最新发布的2015年智能制造项目名单,湖南省有6个智能制造项目获得国家支持;其中中车株洲所一家就有3个项目入选,是全国一次入选项目数量最多企业。   记者梳理工信部发布的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在总计150个项目中湖南入选6个。它们是:中车株洲所的轨道交通网络控制系统应用项目、轨道车辆核心部件智能制造工厂建设、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3个项目,中车株机公司的轨道交通车辆转向架智能制造车间项目,三一集团工程机械智能制造综合试点示范项目,华曙高科技工业级3D打印系统试点示范项目。      论坛上,中车株洲所负责人邓恢金与来自韩国三星、中国中车等知名企业的专家,分享了株洲所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成效。轨道交通网络控制系统,在对车辆实施整车控制的同时,可为旅客提供各种智能服务,比如乘客可在高速运行的列车上便捷上网、自助点餐、到站时自动提醒,甚至可帮旅客照看行李。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则更奇妙,一辆汽车从主体框架调运到拼装、涂漆、检测全过程,全部自动化完成,不需要人工直接参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