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创新原料技术助力减少石油消耗

霍尼韦尔创新原料技术助力减少石油消耗

2000/6/6 0:00:00

当下,资源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尽管这样,偏偏我们还不得不谈。近日,有消息指出霍尼韦尔现在已经研究出新的技术可以减少原油资源的消耗,并且现已被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用。

甲醇制烯烃技术路线 甲醇制烯烃技术路线

据了解,鲁西不仅采用了霍尼韦尔过程控制技术和自动化设备还将应用UOP先进的甲醇制烯烃(MTO)工艺技术来提炼乙烯和丙烯这类原需以石油为原料加工的化学物质。特别是在塑料制品增多,对乙烯丙烯的需求量逐年上涨的背景下,这项技术显得尤为重要。鲁西的项目位于山东聊城,运用该项技术后预计年产乙烯/丙烯29.3万吨。另外,生产装置的运营管理由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业务(HPS)的全套自动化控制技术提供支持。整个项目的预算也变得更经济。

霍尼韦尔方面表示,现在这项工艺已经在应用中得到了验证,现在中国已有8家企业采用了UOP先进的MTO技术,产能总计近320万吨/年。预计下一个五年中,中国在煤化工技术领域的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