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维宏:为运动控制至臻努力

上海维宏:为运动控制至臻努力

导语:“上海维宏是一心想做实事的公司,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我们有十足的能力和信心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化。”

——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牟凤林

2015年的冬天伴随着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如约而至。尽管整个工业制造业也牵着冬日的手踏进了这寒流的围笼中,但是,行业人却并未疲累下来,通过技术的推进和服务的完善,积极努力地面对未来、祈盼春天。在这其中,尤其有一家企业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在绝不回避困难的同时努力践行对于技术的追求,这家企业就是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维宏”)。

知晓高端数控系统的奥秘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国产数控系统产业成长迅速。经济型数控系统顺应了大多数中国用户的实际使用水平和机床控制企业数控技术配套要求,加上价格优势,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而且,在中高档数控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上,我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由于我国原有数控系统的封闭性及数控软硬件研究开发的基础较差,技术积累较少,研发队伍的实力和研发的投入力度还不够,中高档数控系统在性能、功能和可靠性方面与国外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

牟凤林具体解释道,“从产品本身来看,受到文化和理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民族品牌与国际品牌相比差距很大。一方面,国产数控系统在技术上存在明显的短板。以补偿功能为例,国外中高端系统提供包括温度补偿、摩擦力补偿、垂直度补偿、跟随误差补偿等多种功能,而国产系统鲜有这样的功能;另一方面,即便国内产品具备这样的功能,其可靠性也存在一定质疑。”可见,民族品牌在学习外资产品的路途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浮躁并不能解决问题,”牟凤林进一步解释道,“民族品牌学习的焦点不仅仅是模仿国外系统的外观,更应集中在弄清其设计理念,从而知晓技术提升的原理和真谛。”

数控机床的“大脑”是数控系统,那么数控系统的“大脑”就应该是算法。多年来,维宏不遗余力地在此领域加大投入,发明、改进了诸多算法,提升了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也为如今维宏获得的行业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例如,自主研发的LEP算法,能有效提高复杂工件的加工效率和效果,在三维浮雕、复杂模具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应用。

现今,在国际市场,德国、美国、日本等几个国家基本掌控了中高档数控系统市场,未来这些市场将成为上海维宏学习核心技术和开拓发展的双重目标。牟凤林说:“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并不是基于国内市场的困难,而是基于我们对产品的信心,以及我们对维宏品牌的梦想。”目前上海维宏已经与英国、法国、美国、越南、俄罗斯、秘鲁和迪拜等地的厂商逐步开展合作,相信不久的将来上海维宏的产品一定会遍布全球。

既要现实也要未来

2015年整体制造业低迷,整个数控行业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正如上海维宏总工程师牟凤林所说:“行业的低迷并不可怕,维宏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证明这种外部形势对我们而言只是短暂的困难,因为我们具备超越同行业的研发优势。上海维宏是一心想做实事的公司,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我们有十足的能力和信心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化。”正是因为对研发的重视,使维宏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便在雕刻机行业内占据领先位置,在数控系统领域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也使得面对2015年的市场放缓,公司却有着更为大胆的产品和服务战略。对于公司的研发策略,牟凤林表示:“在现实中,我们既要立足于中端,也要放眼高端。未来,上海维宏仍旧会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同时加快升级速度。我们相信,工业4.0时代的市场需求才是维宏的未来,才是中国数控行业走向辉煌的战略机遇期。”

在本届上海工博会中,上海维宏推出了主力新品:五轴水切割整体解决方案,并获得了广大厂商的好评。水切割属于冷切割技术,并不会像激光切割那样容易产生热变形等热效应,且加工工艺清洁环保,广泛应用于金属、玻璃、石头等材质的切割,能够实现其他设备无法实现的工艺特性。维宏公司本次推出的解决方案,其五轴控制系统与高精度AC轴切割头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其整体水平达到了五轴水切割技术的世界先进水平。

对于该产品的未来,牟凤林颇有信心地说,“随着五轴水切割配套系统的成本逐步降低,上海维宏将能够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提供全套五轴解决方案,并领衔该领域的技术发展。”。

与公司产品持续创新同步,上海维宏也将在服务方面加大力度。目前,上海维宏在全国设立了18个地区分支机构,本着“专业、专心、专注”的信念,从应用技术支持到产品售后服务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除了在各地的技术销售工程师们可以24小时随时服务于全国各地的客户外,技术销售人员对客户提出的要求可以做到及时回馈解决,并保证定期回访。从客户需求入手提高产品匹配度,从市场实际应用出发服务客户。

稳步推进的上市进程

除了对于市场和产品方面的具体思考,多年来上海维宏也一直在思考上市的战略规划,以期通过资本市场助力公司的行业布局。上海维宏认为,首先,上市将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上市前公司主要通过口碑、广告和专业展会进行品牌营销和市场推广,上市这一契机将给公司带来更强的品牌传播效应。其次,公司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使得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资本性资金,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消除资金短缺的束缚,从而公司可以投入更大规模的资金用于研发。再次,通过改制上市,公司产权关系更加多元化,客观上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公司将按照资本市场的要求建立起现代化的企业制度。最后,上市后上海维宏可以建立更加完善的激励机制,更好地吸引和留住核心管理人员和关键技术人才,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2015年,在公司战略规划的引领下,维宏新园区即将建设完成。新园区的启用将是上海维宏迈向新纪元进入更高发展阶段的开始。新园区具有更大的生产和研发空间和更优美的办公环境,更有利于员工投入到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效能方面,新园区整合了从前分散的区块,把研发、生产、销售等核心环节紧密连接在一起,对于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帮助巨大。

结语:目前,在数控系统领域,还未出现一家独大的企业,但是之后一定会有企业独领风骚,上海维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成为这样的企业。2008年经济危机时期,上海维宏就逆势扩张,加大研发投入,经过多年的积累,储备了足够的技术力量。牟凤林坦言:“在经济向好的时候招聘成本也很高,但是经济不好的时候,却可以以最高性价比引进人才,我们正是抓住了08年的机会,引进了大量人才,才有了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对待未来的路,上海维宏有信心,有战略,有智谋,但最为重要的是,上海维宏很坦诚,很认真。这种执着和真挚,将助力上海维宏在激烈的竞争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光荣榜:

2013年度,被评为“2013年度上海市明星软件企业”;

2013年度,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布的信用最高等级“AAA级信用企业证书”;

2014年度,公司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3-2014年度上海市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14年度上海市明星软件企业”,公司商标“ ”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公司“维宏激光切割机数控软件V12.0”被评为“2014年度上海市优秀软件产品”。

上海维宏取得的这些殊荣与企业领导者卓越的战略眼光,企业研发团队踏实、进取、创新的科研精神以及每一个维宏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目前上海维宏拥有以国内高校人才为核心的专业高素质的研发团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产品专利,一直致力于雕刻雕铣、玻璃切割、激光切割、工业机器人等行业的核心技术的研发,已经成为了中国运动控制系统领域专业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领先者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看就会!超详细维宏水切割视觉系统调试安装教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一行领导来我司调研指导工作

维宏股份董事长汤同奎博士当选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将创新融于应用,维宏股份荣获CAIMRS 2023 创新产品奖

激光切割二次开发新招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