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升阳AC-DC电源模块荣获第三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

金升阳AC-DC电源模块荣获第三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

继第三代宽压DC-DC电源模块获得2015年度TOP10电源产品奖后,金升阳AC-DC电源模块LN系列也斩获了第三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产品创新奖。

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220号)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正式备案,代表我国电源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励活动。其中,“优秀产品创新奖”将授予电源行业中,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设计、工艺、材料、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等方面取得显著创新成果,对产业技术进步有较大促进作用的优秀创新产品。(详细新闻报道,请点击此处)

金升阳LN系列AC-DC电源模块与其他传统的AC-DC电源最明显的不同的是采用了高压陶瓷电容方案替代了传统的铝电解电容方案。我们知道,在现代电源技术中,无论是线性电源还是开关电源,铝电解电容都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器件。然而,在行业内常规的AC-DC电源设计中,铝电解电容会给电源带来高低温条件下可靠性差、寿命短等问题。陶瓷电容具有更低的ESR和ESL,能降低因寄生参数而引起的损坏风险;同时,因陶瓷电容的电解质在高低温等极限条件下不易挥发、凝固,容量相对稳定,能长时间保持电容的电气特性,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电源产品的高低温性能和长期使用的可靠性。

与采用传统铝电解电容方案的AC-DC电源模块相比,LN系列具有更稳定的高低温特性,在-40℃~+70℃(此为批量使用的推荐温度范围,实验中测得最低工作温度可下探至-55℃)工作温度范围内无需考虑降额设计。常规AC-DC电源产品最多承诺2-3年的质保时间,而金升阳LN系列具有超长使用寿命,产品质量保证长达5年。除此之外,LN系列还可实现小体积内EMI裸机过CLASS B,雷击浪涌满足4级要求。

此次LN系列获得科学技术奖再次彰显出金升阳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更是市场、协会及行业对金升阳的认可和鼓励。金升阳将继续秉承“智慧创新”的理念,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的策略,为客户提供“智慧”的产品和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960W “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960-23Bxx

金升阳 | 3:1超宽输入1000W高压电源——PV1000-27Bxx

如何提高充电桩的竞争力?从B型剩余电检测入手!

金升阳 | 75W小体积、高效率AC/DC开板医疗电源 ——LO75-20BxxMU系列

创新实力认证!金升阳荣登“广东创新TOP100榜(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