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吉诺科技:吉言诺行 唱响工业自动化领域交响曲

吉诺科技:吉言诺行 唱响工业自动化领域交响曲

——— ——工博会gongkong专访天津吉诺科技市场总监侯虹江女士
2015/12/9 10:40:43

2015年11月3日-11月7日,第十六届中国工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沪举办。天津吉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诺科技)秉承 “吉言诺行”的态度和理念,再一次来到工博会的舞台,向大家展示其产品及全系列自动化方案。展会中,gongkong记者独家专访吉诺科技市场总监侯虹江女士。从侯虹江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吉诺科技如何把握时代脉搏,并奔袭工业制造发展。

让工业4.0接地气

在此次工博会上工业4.0的确是个大热的话题,吉诺科技也把工博会作为面向客户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的合作平台,不断发展创新,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推广,更加有效地服务制造商以及终端用户。但谈到工业4.0来说,基于中国的生力水平而言,侯虹江觉得为时尚早。

中国要想奔袭工业4.0的浪潮,在侯虹江看来就是三个字:接地气。吉诺科技,这个正在高速成长的自动化品牌,确实是实在并且接地气的。成立于2010年的吉诺科技,在自动化领域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在短短的几年内,吉诺科技已经形成工业连接器、工业LED、工业通讯以及自动化元器件等一整套产品线。让悬挂高空的东西变得接地气,是个循序渐进的事情,台阶需要一步一步搭建起来。吉诺科技正是本着”吉于言,诺于行”的企业精神,帮助用户构建工业4.0所需的智能平台,让具有智能控制、智能诊断的设备充实到工厂的每一个角落,让智慧贯穿始终。其中,侯虹江特别强调,这些功能,一定要让用户“用得上”,而并非将产品只是成为一个“秀”。

捕猎般定位 四大产品线闪耀工博

如上所言,要想生产出接地气的好产品,定制化优势则必须凸显。针对于此,吉诺科技不仅为客户提供性能优异的产品,更要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客户需求,研发、生产、提供更系统有效、方便快捷、更高性价比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此次工博会的舞台上,吉诺科技向大家展示了GSEE-Tech的全系列自动化方案;其中展示的产品涵盖工业连接、工业检测、工业通讯及视觉解决方案、工业LED等四大类,而这四大方面,也是各有各的特点:机器视觉和工业检测最为“聪明”,它迎合了工业4.0下智能制造及智慧工厂的发展需求,基于此,吉诺科技在工博会展出两大主打产品——工业视觉和以太网交换机产品; 针对于工业连接来说,则是“舒服”,吉诺科技提供的连接器则是更加注重于用户体验以及产品的性价比。

机器视觉-工业生产中人眼替代的”不二”选择

机器视觉能够为整个系统增值,表现在三个方面: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制造过程的精确性、减少成本。

使用机器视觉系统有以下几个优势特性:

精确性-由于人眼有物理条件的限制,在精确性上机器有明显的优点。即使人眼依靠放大镜或显微镜来检测产品,机器仍然会更加精确,因为它的精度能够达到千分之一英寸。

重复性-机器可以以相同的办法一次一次的完成检测工作而不会感到疲倦。与此相反,人眼每次检测产品时都会有细微的不同,即使产品是完全相同的。

速度-机器能够更快的检测产品,特别是当检测高速运动的物体时,比如是生产线上,机器人能够提高生产效率。

客观性-人眼检测还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情绪带来的主观性性,检测结果会随工人心情好坏产生变化,而机器没有喜怒衷乐,检测的结果自然非常可靠。

成本-由于机器比人快,一台自动检测机器能够承担好几个人的任务,而且机器不需要休息、不会生病、能够连续工作,所以能够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

另外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快速获取大量是信息,而且易于自动处理,也易于同设计信息以及加工信息集成,因此,在现代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人们将机器视觉系统广泛应用于工况监视、成品检验和质量控制等领域。机器视觉系统的特点是提高生产的柔性和自动化程度。在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常用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而且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是实现计算机集成制造的基础技术。

吉诺科技专业的机器视觉团队将提供用户专业的视觉解决方案.

而工业LED照明,则可以用最“时髦”来形容。

LED照明系列:工业与艺术擦出的火花

为什么说LED照明最为“时髦”?因为在侯虹江看来,这是它将工业与艺术的结合,它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火花便是,吉诺科技将擅长的智能控制应用于照明产品中,推动智能照明在工厂的应用,为“智慧工厂”目标的实现增砖添瓦。坚持推动国家“绿色照明,节能减排”的战略目标,并致力于LED照明在工业领域的推广。

吉诺科技先后推出了BLT60、BLT48、BLT32以及BL50等不同外形的LED照明系列产品,其中BLT48以其优秀的光、电性能以及极高的性价比,广泛适用于各种工业照明环境。从进入市场以后,它就吸引了不少厂家的眼球。举例而言,BLT48系列工业LED照明产品完全颠覆了传统高防护等级照明产品的笨重外形,以精致、紧凑的外形、优越的光性能以及灵活多变的供电连接方式,自然的将工业与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掀起了LED照明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热潮。

而对于工业LED产品,侯虹江则表示非常看好:“在LED并未完全普及的情况下,吉诺科技牵头去做这个事情,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LED可以节能50%~60%,另外它还能做到一些智能控制的功能。”在市场未全面开花的情况下,抢占先机,且又是这样一个有前景的行业,吉诺科技的确是有先见之明。

在LED的技术上,吉诺科技则是希望能够将LED做的更加人性化,也就是说,根据作业者的需要调节灯光的亮度。“目前我们跟许多大型的汽车厂商,像大众、本田等都有合作,作业者所处的LED环境中亮度可以去调,色温也可以调,包括冷光、暖光等等。希望未来,吉诺科技引领整个工厂LED的发展及新理念。希望他们能更多的去思考,怎么从光的角度去关怀整个工厂。”(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