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值偏高

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值偏高

2015/12/10 10:24:24

  石油公司和政府机构是不是过高估计了未来原油需求量?法国巴黎银行旗下券商部门Exane分析师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认为,交通运输领域2030年原油日需求量达到650万桶是不确定的,实际需求量会低于BP、埃克森美孚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预估。巴黎银行的预估它包含了一系列变量,包括下一代燃料经济标准旅游消费者的下降、公共交通的增加、公共交通使用燃料的转变(LNG以及生物质能),以及化石燃料补贴的取消。

  报告的主要作者克利哈雷特认为,目前经济增速放缓,原油需求很难在2030年以前达到峰值。经济增速将出现明显下滑,这可能会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及其他大型生产商重新调整长期战略,“这可能会开启一个长期甚至最终的原油供应过剩时代——需求不振油价走低。”

  Exane在报告中认为,目前,全球75%的在售新车都带有燃油经济性要求,在那些已经实行燃料经济标准的国家中,下一轮监管将进入“提速阶段”。欧洲将进行与实际驾驶条件更为接近的开关测试,以提高低硫燃油效率。Exane认为,有必要在建筑或是运输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

  长期来看,EIA和BP的需求预测,是假定在2025年前几乎没有或是很少有超过现行管理以外的动作。然而这可能不是现实性假设。举个例子,EIA所基于的情景没有对2025年以后现行标准过期、轻型燃料车数量增长后的情况作出假设。Exane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很大”。

  在过去10至15年间,欧洲和美国一直限制重型卡车的燃油效率,而这种趋势将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中得到体现。全球75%的卡车市场,已经开始计划将燃料效率标准拓展到商用车辆中。Exane估测,到2030年,这种标准的普及将使原油日需求量减少200至340万桶。

  Exane认为,除了航空领域,能效标准在航运领域推广的几率也很大——到2030年,每日可减少220万桶原油需求,而LNG作为海运燃料又将夺走70万桶/日的需求份额。

  其余需求下行因素包括发达国家人均里程驱动数下降;中国、印度等国家公共交通政策改变;化石燃料补贴的取消——这将使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及卡塔尔的国际贸易每日多出200万桶原油。Exane认为,电动车只能在2020年之后才会得到大规模发展,因为电池技术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相关政策也在调整之中。

  ——源自全球能源评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