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装备制造+互联网”创新产业工作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装备制造+互联网”创新产业工作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2015/12/10 10:24:48

  2015年12月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泉州市科技局承办的全国“装备制造+互联网”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作现场会在泉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0个创新型产业集群及骨干企业的代表齐聚泉州,共同探讨通过集群创新模式助推区域产业升级,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等参加会议。

“装备制造+互联网”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作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装备制造+互联网”创新型产业集群工作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泉州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在会上分享了泉州通过“装备制造+互联网”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据悉,泉州微波通信(数字对讲机)产业集群以“带动相关企业364家,集群年总产值达898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长15%”的成绩,成为“形成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模式的典型代表。

会上举行了集群项目跨区域合作签约仪式。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洛阳高新区高性能轴承产业集群,福建中联博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机械自动化研究所等达成9个合作项目,并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泉州“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和创新型产业集群面向全国开展跨区域跨行业创新协同及产能协作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会议还邀请权威机构专家做了关于装备制造+互联网发展趋势、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的报告。与会各创新型产业集群代表结合自身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结出“依托产业基地,建设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设立基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抓支柱产业”等五种集群合作模式。

张志宏在会议总结中肯定泉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优势、深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紧密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实践和宝贵经验。他指出,创新型产业集群拥有规模经济效应突出、多元创新要素汇集、创新创业生态完善等优势,未来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要以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强化联盟作用、完善协同机制、激发创业活力、加强国际合作为重点,通过完善协同创新机制,着力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